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跆拳道男子+73KG级刘畅摘金 加时赛绝杀

2010年08月19日22: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跆拳道男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小将刘畅一直处于领先,但比赛临近结束时被对手扳成4-4平,加时赛刘畅致命一击锁定胜局,击败德国选手阿曼德赛获得比赛胜利,成功收获一枚金牌。

跆拳道是我国奥运会的夺金重点项目,自从进入奥运会以来,每一届我国都有金牌入账,本次青奥会,中国派出了17岁的小将刘畅,作为我国年轻一代男子跆拳道选手的杰出代表之一,他在今年代表中国队出战亚洲青年锦标赛,并获得亚军。

今天的决赛第一局,双方进攻一度陷入胶着,结果刘畅率先打开局面,以一记侧踢先下一分。第二局比赛,阿曼德赛依靠主动倒地前的一记侧踢,踢中刘畅左侧肋部获得一分。本局结束前4秒钟,刘畅抬腿进攻,德国选手用手扳住他的脚,将其摔倒,裁判随即判罚德国选手犯规,刘畅追回一分,暂时以2-1领先。

第三回合,两人在纠缠中多次重重倒地,在比赛还有不到一分钟的时候,刘畅抓住机会接连得两分。而对手也不甘示弱,追回一分。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秒的时候,刘畅一记腿法将对手踢倒。对手紧急下场治疗,比赛重新开始后,阿曼德赛在最后的连续扭打中连扳两分,奇迹般地将比分扳平。

加时赛实行突然死亡法,即率先得分的一方将立刻获得比赛的最终胜利。比赛进行到39秒的时候,刘畅左小腿被踢中,接受场上短暂治疗。随后德国选手也在缠斗中痛苦倒地,并接受短暂治疗。随后的比赛,双方多次倒地,但都没有人得分。

在比赛还剩最后15秒的时候,刘畅终于一记绝杀的腿法踢中对手得分,最终拿下比赛,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夺得了这枚含金量很高的金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