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射箭队大换血 出战亚运够实力缺少经验

2010年08月18日14:1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刘襄琳)近日,中国射箭队广州亚运会参赛名单全部确定,张娟娟、郭丹、姜林等北京奥运会队员全部未在亚运名单之中,广州亚运会中国射箭队将全部由新人组成。中国射箭国家队领队穆勇在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个月的上海世界杯,将是全新组合的首次亮相。”

中国射箭队面临新老交替 亚运全新组合上阵

广州亚运会射箭比赛将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四个项目,中国男队将由刑宇、陈文元、赵神州和戴小翔组成;中国女队则由祝珊珊、程明、杨建平和张云录组成。这些名字或许有些陌生,却不能忽视他们的能力,穆勇介绍说:“从去年冬训87人大集训开始,首先是队内选拔,留下36人,再经过四场亚运选拔赛,最后留下总积分最高的8名选手入选亚运会阵容。除了2000年参加过奥运会,此后属于退役状态的杨建平是老将,其余都是年轻新人,还有部分是90后小将。”

北京奥运会中国射箭队实现了很多历史性的突破,张娟娟夺女子个人金牌,中国男队挺进八强,然而在奥运会之后,中国射箭队不得不面对新老交替的局面。“张娟娟、姜林结婚生子,郭丹也要结婚,陈玲伤病缠身。老队员面临退役、家庭、身体等原因,尤其在全运会之后,全国各队都在调整,现在中国射箭不仅国家队面临新老交替的状态,全国各队也都处于这个状态。”穆勇说。

新人实力具备 只欠经验

新的奥运周期,新老交替的局面无疑是不可避免的,但从亚运阵容上看,中国射箭队此次大换血换的非常彻底,不仅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员,连何影、钱佳灵等昔日的名将也不在列。新生一代射手们挑起中国射箭大梁,在下个月的上海世界杯中,中国亚运会阵容将集体亮相,这也是新队伍首次亮相世界大赛。“除了中国,其他国家也会首次派出广州亚运会阵容参赛,所以这次比赛将是一次亚运前很好的热身赛。”穆勇说。

在此前举行的三站世界杯中,中国新一代射手成绩令人满意,不仅获得了一个团体第二和团体第三,还获得了一个个人冠军。穆勇说:“从今年世界杯赛的成绩来看,除了韩国队,我们对其他亚洲对手胜率在90%。在上一站美国世界杯中,中国男队还在半决赛中战胜了韩国男队,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可以说,目前中国男子成绩整体处于上升趋势。”

虽然中国新人们已经具备了接班的实力,但广州亚运会仍将遇到很多困难,其中最大的就是比赛经验,穆勇说:“中国队很年轻,8人均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其中除了杨建平参加过奥运会,但也已经多年没有比赛了,其余的人都将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所以经验不足。”

据悉,除了9月在上海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国射箭队在亚运会前还将有英国世界杯总决赛和全国比赛两次练兵的机会。(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