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娟娟医院孕检被认出 射箭冠军今年10月当妈

2010年07月15日20:37大众网-城市信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年8月14日下午的那支“雨中神箭”,青岛女孩张娟娟射落中国射箭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之后,娟娟一直被各种幸福包围:与相恋多年的爱人薛海峰喜结连理 、被山东省体育局提名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

7月11日,有人在青岛某医院遇到了大腹便便的张娟娟。难道娟娟怀孕了?问了娟娟的妈妈、娟娟的教练,记者获得确切消息,娟娟确实怀孕,已经28周了,目前孩子状况一切良好。

产检室偶遇 射箭奥运冠军三个月后当妈

11日上午9点钟,记者火速赶到医院,寻找娟娟身影。一堆人挤在一门诊门口,难道娟娟就在里面?走过去一看,果然,一顶粉色帽子、绿色上衣、黑色短裤,外加一双红色的休闲鞋,娟娟打扮虽然很低调,但还是没能躲过大家的眼睛。

“这个人是张娟娟吧?”

“是,刚才听几个人说张娟娟正在里面做检查。”

“是吧。老公,你看 ,她跟射箭的时候不太一样,那会眼神感觉那么犀利、严肃,现在很温柔,真是要做妈妈的人了。”站在门口的这位戴眼镜的田女士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说道:“孩子,看 ,那个就是奥运冠军,沾沾喜气,赶明也给妈来个冠军,听到没。”

娟娟还在认真听专家的话,全然没有看见门外面的孕妇们正争先让肚子里的孩子沾冠军喜气。

“娟娟怀孕多久了?”田大姐说:“刚才听医生说28周了,这次就是来做四维彩超的。据说结果挺好,孩子很健康。你看,当冠军也是女人啊,听到孩子很健康,她都笑了。”

跟医生聊完,娟娟起身准备离开,虽然已经7个月身孕,娟娟肚子看起来并没有很大,走起路来也不像别的孕妇那样笨重的样子,很自然很舒服。站着说话时间长了,两条腿还偶尔交叉一下,转移下承受力。似乎,娟娟跟每个医生的关系都很好,一个女医生走过来小心抱了抱娟娟,嘱咐:“已经检查完了吧?现在肚子看起来是不太大,但后面几个月会有变化的,一定得多加注意休息。”

娟娟拒绝采访 医院只说她是来看望孕妇的

当记者表示进一步采访时,娟娟通过医院负责人委婉拒绝:“算了吧,还是不想让那么多人知道她怀孕的事。”

随后,记者又从医院确认娟娟怀孕的事实,院方同样笑了笑:“她今天是作为爱心大使看望医院其他孕妇的,因为天气这么热,表达一下对孕妇的关心。刚才娟娟和孕妇谈得特别好,谈奥运会,还谈到现在的世界杯。”

下午,热心网友已经对娟娟产检的事展开讨论了。网友期待说:“娟娟怀孕都28周了,听说会在青岛生。”

网友WO3366:“28周,身材保持得真好,几乎看不出来呀!还以为她会在婆家那边生呢!呵呵!”

母亲承认怀孕 反应不大,预产期在10月

娟娟的老家是莱西市抬头村,下午记者联系到抬头村书记张少军,“娟娟怀孕好啊,村里好多人都知道了,都为她高兴,现在他们一家人全都搬到新城去了。”

拨通娟娟老家电话,接电话的是娟娟妈妈孙荣珍,听到记者问娟娟的消息,她先愣了一下,紧接着说:“娟娟很好,谢谢大家挂念了。”

“这半年娟娟一直在莱西住着,怀孕了也好有个照应。娟娟是1981年的,今年29岁,要不再过两年年龄就大了。她怀孕后倒是挺正常的,不挑食。算日子,娟娟的预产期在10月份。”

提到生男生女的问题,电话里孙荣珍笑了:“生男生女还不都是一样,只要健健康康就行了。”

教练送祝福 希望生个健健康康的宝宝

既是娟娟的恩师又是婚礼证婚人,教练王国章对于娟娟怀孕的事也早就知道了。“每隔一段时间,娟娟就会来看看我。现在怀孕了,要在这好好养身子,希望她能生个健健康康的宝宝,而且也一定会很健康。”

“也希望娟娟的孩子将来会跟她一样,当个射箭高手吗?”

王国章笑答:“那倒不一定啊。除了这个,等她生完孩子,休息完了,还得准备参加2011年的奥运选拔赛 ,希望她将来能为射箭继续做出贡献。”除了张娟娟,王国章另外一名爱将杜丽也怀孕了,“祝福她们,都能健健康康。”

训练基地回避 不清楚怀孕的事情

2008年张娟娟一举夺冠后,2009年1月份被省体育局提拔为青岛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娟娟生产会不会对工作造成不便?对此,青岛体育训练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先纠正一下,到现在还没有接到娟娟的正式任命书。这段时间她不在队中,一直在家休息。娟娟怀孕的事情怎么安排,我确实不清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