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体育报:四连败 中国男篮并非一无是处

2010年08月17日14:21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刘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国家队同波多黎各队又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面对这支由NBA球星阿罗约领衔的北美劲旅,家军全场被动,尽管第三节时一度将与对手的分差缩小到4分,但最终还是以76比92,16分的劣势失利,这已经是中国男篮本次海外拉练的连续第四场败仗。

外界对于邓华德和中国队的批评与质疑铺天盖地。四场热身赛中,邓家军输分最少的一场也有14分,对美国男篮更是以47分的巨大劣势败北。的确,以中国男篮这样的成绩,很容易影响人们对球队征战即将开始的世锦赛的信心。中国男篮再次暴露了自己身上的诸多问题,比如内线的薄弱,首场与加拿大一战,中国队的篮板球数量比对手足足少了19个;比如依然无法完全解决怕紧逼的弱点,当这一点被巴西队所利用时,中国队在第四节只得到了可怜的6分;再比如还是缺少一个有组织能力的超级后卫,对阵世锦赛小组赛对手波多黎各,中国队的两大主力后卫孙悦和刘炜的助攻数量加起来仅有四次,而对手阵中的阿罗约和巴里亚每人就分别贡献了9次和10次。

但是,即便这样,也不能就此认为,中国男篮本次的海外拉练一无是处。首先,中国队在本次拉练过程中选择的都是美国、波多黎各等实力明显在自己之上的球队,而目前队内的大部分球员,像丁锦辉、于澍龙、李晓旭等人,之前都很少有这种与世界超级球队过招的机会。比赛的胜负其实在赛前就有所预料,能够让球员们从与强手的比赛中学到本领才是这次拉练的关键。在大比分输给美国队之后,主教练邓华德就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包括自己还有整个球队都能更好地学会如何与强队对抗。”世锦赛之前,整合了仅仅有三个多月的中国男篮需要的正是这些。

另外,整支球队的比赛激情和战斗精神仍然在不断膨胀。面对劲敌,队员们输球不输人。易建联在对抗中满地打滚也要争取护住球;刘炜腿部被撞伤,依旧留在场上;17岁的郭艾伦在众多NBA巨星的包夹中毅然成功突破,都展现了这支球队相比以往更加强大的不畏强敌,敢于展示自己的气质。

只要将这样的气质带到世锦赛的大舞台上,不管结果如何,中国队都会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