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追求安东尼乃单相思 姚明非甜瓜梦中情人

2010年08月17日0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火箭一直没能为姚明找到真正的超级巨星做帮手,这是球队总让球迷失望的一个原因。最近安东尼掘金之间的闹剧给了火箭球迷一个期待:安东尼+姚明=总冠军。这个就是火箭球迷最新的期待,就连《篮球世界》的火箭专家比尔-英格拉姆也在幻想这样的剧本上演。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安东尼拒绝与掘金续约并不意味着火箭就对他有吸引力,纽约这样的大城市才是安东尼未来的舞台,休斯敦就不用再惦记着丹佛高原上的那一个甜瓜。

生活在纽约的大导演斯派克-李都已经在公开向安东尼发出了邀请,希望甜瓜能为尼克斯打球。在麦迪逊花园打球,这是对安东尼最大的吸引力之一。安东尼在前一段时间也说过,他希望到尼克斯去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尼克斯方面也在为争取安东尼的加入做着前期工作——微笑刺客欲回尼克斯工作,据说就是为了游说安东尼加入到纽约的大家谈里。与纽约相比,休斯敦的竞争力明显不够,休斯敦对超级巨星的吸引力匮乏,这一点,从今年夏天波什不理会火箭的呼唤就能看出端倪。

安东尼现在的队友比卢普斯也从另外一方面证明,安东尼的确可能会转投尼克斯。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细节是,安东尼是在纽约布鲁克林长大的,能回到纽约打球对他来说意义非常特别。

从职业生涯、夺冠前景、场外因素考虑,世界大都市的吸引力远远超过了航天城,安东尼有什么理由拒尼克斯而投火箭怀抱?不错,安东尼的确说过能否夺冠是决定他选择的重要因素,可一个总是受伤的姚明,那真的能让安东尼相信他到火箭后就能夺冠吗?从安东尼本人和其他球队的运作来看,火箭目前最现实的引援工作,还得转向其他可能性更大的球星,就别再想着安东尼来火箭,他职业生涯基本不属于火箭——过了巅峰时期到火箭发挥余热那是另外一回事。

纵然安东尼有心加入火箭,他巨额的薪水也是火箭所承受不起的。安东尼拒绝了掘金3年6500多万的继约提议,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也是薪水方面考虑,安东尼希望的是天价长约。火箭现在有了姚明、马丁两个大合同,今年夏天又续约了斯科拉、洛瑞,签下了布拉德-米勒,留给莫雷可以用的钱所剩不多,要吃进安东尼的大合同难度太大。火箭接下来可能还要和布鲁克斯、康特尼-李续约,追求顶薪的安东尼不太可能加入到火箭阵营里来。

安东尼加入火箭,这个剧本的最终结局——只是火箭队一厢情愿的单相思,姚明、莫雷与火箭,终究不是安东尼的梦中情人。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