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一天三练打磨进攻 李霄鹏以皇马巴萨为例

2010年08月16日12: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报道

哀悼日,中国女足国家队在训练场上为舟曲死难同胞默哀,然后,她们在这一天用一天三练和流淌的汗水,告慰同胞们的在天之灵。

15日上午9点多,主教练李霄鹏把全队提前半个小时,带到了训练场上,在训练场上,他神色庄重的对队员们说,“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大家也都通过各种媒体,知道或者了解到了舟曲发生的灾难,我们现在在体育场上,用我们作为足球运动员的专有方式,在训练场上,为我们的遇难同胞们默哀。”随后,在李霄鹏的带领下,全队队员和球队的工作人员集体在场地上向着甘肃舟曲的方向,为舟曲的遇难同胞们默哀。

在默哀仪式结束以后,球队进行了15日的第一次训练,在下午4点,开始这天的第二次训练,在当晚的8点,又进行了第三次训练。在15日的训练中,中国足协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全程观看了训练。

国家女足的这次集训,训练安排的比较紧凑,不过,主教练李霄鹏还是很注重劳逸结合,14日,他给球队放了一天的假期,所有的队员都坐着球队安排的大巴车,来到北京。在北京,她们三三俩俩的逛街,购物,“散心呗,什么放松,就做什么。”一位队员说。

在13日的晚上,球队在李霄鹏的带领下,进行了这次集训的第二次业务学习,这次是专讲防守,依然是三条线的队员分成三个小组,中场小组讲后卫,后卫小组讲前锋,前锋小组讲中场。在讨论之前,播放的依然是皇马和巴萨的比赛录像剪辑。“在自己球队防守的时候,前锋,别以为你只是站着看,你必须参与到防守中间来。”李霄鹏说。

李霄鹏想给队员们灌输的,实际上就是整体的攻防意识,只不过他考虑到队员们的接受能力,不想用那种很笼统的词汇,而是用这种比较通俗的方式,把这种理念,打在每个队员的心理。“以前都是我们教练员教队员们,那种时候,你要怎么做。我觉得那样的方式,队员们的记忆不深刻,理解也不深刻。现在我换一种方式,我先问她,那种时候,你觉得该怎么办?要回答我,这是一个思考的过程,回答对了,我鼓励,回答不对或有缺欠,我给她补充,这样她们会很容易记住。”

中国女足的这次集训,是从9日到17日,实际上,16日这天,球队将安排两次训练课,上午和下午各一堂课,在结束了下午的训练之后,有一些队员就将离开球队,回到各自的俱乐部,第二批队员将在17日离开,16日的训练课,将是这次集训的最后一课。“基本上算是达到了目的吧。”队长毕妍说,“我们对李指导的执教思路和战术方针,有了一定的了解,他对于我们的特点和能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