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足协为女足发展变脸 女超主客场邀欧美冠军队

2010年08月16日12: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从2011年开始,中国足协为发展女足“变脸”:女超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实施主客场制;打造一个长期的女足俱乐部国际精品邀请赛,邀请亚欧美的女足冠军俱乐部参赛。

最近5年来,女足的发展举步维艰,踢球的女孩子数量不断萎缩。不仅如此,女足超级联赛等的质量逐年下降,场次也在不断减少。短期内让女足的青少年基础迅速上去不太现实,最好的方式先把目前的女超联赛、女子足协杯、女子锦标赛的规模和质量维持住,然后在基础上增加比赛场次,提高比赛质量。负责女足赛事的竞赛部管理主任戚军表示,“我们首先会改革女足联赛的模式,合理规划女足超级联赛、女子足协杯和女足锦标赛三项赛事。其中,必须增加队伍比赛的场次。目前,女足超级联赛开始阶段还是南北分区的赛会制,所有球队从一开始就打主客场不现实,毕竟涉及到俱乐部投资等问题,我们会在合适的阶段让女超队伍打主客场,以增加比赛场次。”

此外,足协还将从2011年开始打造一个精品国际邀请赛。戚军告诉记者,“我们将邀请亚洲以及欧美一些国家的冠军俱乐部来参赛,争取每年都搞,让它成为一项传统赛事。我们的几支优秀俱乐部参与其中,不仅增加了比赛场次,更能得到锻炼提高。这样,一些俱乐部全年下来参赛的场次将在40场左右,改变以往全年比赛只有20场左右的局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