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我妈老婆叮嘱别丢人 女足学皇马巴萨

2010年08月13日12:10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报道 12日,在香河集训的中国女足再次安排了一天三练,这已经是4天训练中的第二次一天三练了。“我们现在正在执行三从一大。”一位队员带着无奈的笑,对记者说。

12日这天的一天三练,是这样安排的:第一练从上午9点30分开始,持续1个半小时时间。第二练是下午4点开始,持续2小时左右。第三练是晚上8点开始,在器械训练中心练力量,持续将近一个小时。“练的时候确实很累,因为强度不小,但李指导很会安排节奏,在一段时间内,运动量是很大的,但持续的时间不是太长,所以,一天三练可能听着挺恐怖,但我们还能承受,现在训练,安排的都挺科学的,不是人们想象中的三十年前的那种三从一大的旧方式了。”徐媛对记者说着她对训练的理解。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观看了中国女足在下午进行的那次训练,在训练之前,他鼓励队员们要努力训练,“距离我们最近的两个任务,一个是亚运会,一个是奥运会预选赛,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很好的完成这两项任务。”

主教练李霄鹏非常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12日的训练课,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在消化11日晚上的业务学习内容的。11日晚上,李霄鹏主持了中国女足的一次业务探讨会,在探讨会之前,还特别播放了一小段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队的比赛剪辑,李霄鹏要求在这次探讨会上,彻底的探讨一下前场,中场和后场这三个区域的进攻问题。他把队员们分成了三组,前锋线一组,中场一组,后卫和门将一组,让前锋组讲希望中场在进攻中做什么,让中场讲希望后卫线和门将做什么,后卫组讲前锋。

“我们这次业务探讨会,主要想探讨的是进攻,因为在比赛中,常常会发生后卫可能冲到前场,前锋也可能到了后场,如角球了,定位球了等等,我需要让她们清楚,在这些时刻,她们该怎么做。”李霄鹏说,“还有守门员,守门员必须会踢球,这是我对守门员最基本的要求,在本队进攻的时候,此前就连后卫,都有站着看自己的中前场队友进攻的例子,我不希望以后这种现象在我们队中出现,而且,我们进攻的时候,就连守门员都不能当看客,必要时甚至守门员都要充当自由人,参与到全队的进攻体系中,这才是11个人的集体项目。”

李霄鹏坦言自己现在只是在逐步适应作为女足主教练的这份工作,“压力肯定会有,我妈,我老婆,在得知我来当女足的主教练时,只跟我说了一句话:别丢人。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上一天,我就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工作,尽量给女足带来一些变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