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7个月冠军荒 天王罗杰斯杯仅有1项收获

2010年08月16日09: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持续7个月冠军荒 费天王罗杰斯杯仅有1收获

费德勒举起亚军奖杯

体坛网讯 作为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重要热身,加拿大网球大师赛北京时间8月16日结束决赛争夺。最终英国小将穆雷以大比分2-0(7-5、7-5)战胜前世界第一瑞士人费德勒最终夺冠,而费德勒长达7个月的冠军荒记录只能继续尴尬延续。

我们翻开2010年费德勒的战绩,瑞士人最近一次夺冠竟然要追溯到1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如此久的冠军荒也另前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显得颇为尴尬。并且从目前形势来看,费德勒对其他球员交战时的心理优势已经一点点在消失,在红土场输给排名三十名开外的西班牙人蒙塔尼斯,两负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就连在自己最擅长的草地球场德国哈雷公开赛决赛中,面对已经在自己拍下15连败的澳洲野兔休伊特被逆转痛失冠军,随后在温网当中二度负于捷克小将伯蒂奇,种种迹象都似乎表明,当年的球王费德勒已经逐渐从高不可攀的王座当中逐渐退位。

之所以本次失利另人担忧,是因为加拿大大师赛作为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重要热身赛事,向来有着美网冠军风向标的作用。2000年俄罗斯沙皇萨芬在拿下加拿大大师赛冠军之后美网再次夺冠,美国人罗迪克2003年获得加拿大大师赛冠军之后美网捧杯,而在费德勒美网五连冠中2004及2006年瑞士人都曾在加拿大大师赛上问鼎。大赛之前马失前蹄对于费德勒来说自然不是好消息,并且半决赛中三盘战胜强敌德约科维奇后,本想借着决赛一鼓作气拿下冠军为自己振奋士气,不过事与愿违,决赛再次败在英国天才少年穆雷拍下,费德勒不仅输掉了冠军,恐怕心理上的重创也为美网征途带来阴影。

对于今年美网来说,瑞士人唯一值得高兴的或许应该是在加拿大大师赛之后,费德勒将取代德约科维奇重新回到世界第二的位置上,这就意味着在美网当中费德勒将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这样就起码在决赛前避开老对手纳达尔,多少对于费德勒来说是个好消息。而去年美网决赛中战胜费德勒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由于受伤病困扰,今年美网已经注定不会有大作为。不过费德勒的美网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在世界前十名中,纳达尔、穆雷、索德林、达维登科、伯蒂奇等人均在今年的赛事当中曾经击败过费德勒,而德约科维奇、沃达斯科、特松加、西里奇,包括重新复出的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都可能成为费德勒美网最强有力的劲敌,今年的美网要想夺冠,或许球王费德勒更多的还需要一点运气了。(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