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魔兽威武英超寒 帽子纪录让行家闭嘴

2010年08月16日09: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只要切尔西还有德罗巴,他们就是英超最强大的热门。新赛季首轮英超,德罗巴从上赛季停下的地点起步,将末轮的帽子戏法再演一遍,为蓝军打响赛季头炮立下头功。他的三个进球有任意球定点发射,有门前混战补射,还有禁区外重炮轰城,虽不是经典的帽子戏法(左右脚加头槌),但其整体发挥一如既往充满刚劲,简直到了“天生神力难自弃,魔兽威武英超寒”的地步。

德罗巴的帽子还创下一项英超纪录:之前未有前一个赛季神射手在末轮戴帽之后,立刻在新赛季首轮连中三元的先例,饶是范尼弹无虚发,希勒空前绝后,也不曾做到这样的壮举,而德罗巴上赛季最后一轮8比0大胜威根一战独中三元。这也是13年来英超第一个首轮帽子戏法,上一个是1997年对切尔西戴帽的考文垂射手达布林。不要忘了,这是魔兽腹股沟手术之后月余的表现,如果他在世界杯不是因为受伤影响力状态,科特迪瓦怎会提前班师?德罗巴不仅个人表现突出,整体配合也十分卖力,这是安胖最欣赏之处:“他打得太棒了,不只是进球,他为集体作出了贡献。我们的前锋都该像他那样。他蝉联金靴没问题。”

德罗巴的得分能力路人皆知,在将队友带进比赛一项上也非昔日可比。切尔西的第一球便是他接应阿什利·科尔,回敲马达造成的;兰帕德的任意球又是他禁区前突破赚得对手犯规,半场前一刻的第3个任意球,他干脆自己轰进去了事。看见德罗巴起脚,西布罗姆维奇的人墙已经魂飞魄散,纷纷跳起躲避,结果德罗巴的任意球从人缝中穿过,在对方门将卡森跟前弹地挂网。这让希勒看了很不开心:“人墙的作用就是挨揍,被闷着是疼,但不挨揍不就要丢球吗?”

德罗巴在禁区是个炸弹,球沾上他就会开花。第55分钟特里接应角球,头槌攻门虽然被后卫在门线上挡出,奈何球滚到德罗巴脚下,被他飞起左脚抽进大门。定位球操刀试过了,门前捡漏也有收获,德罗巴意犹未尽,不暴射一脚宣泄力量,魔兽会觉得不过瘾。第68分钟机会来了。西布罗姆维奇底线处解围,球落在外围游弋的德罗巴脚下,趟了一脚顺势发炮。这时客队的后卫想起来堵枪眼了,罗马尼亚外援塔马斯伸头一顶,还是架不住这脚射门力量太大,变线折入网内。算谁的?鉴于魔兽射门不击中塔马斯也多半会进,英超将进球计在德罗巴名下,成人之“帽”。

开心不?当然。德罗巴进第一球最兴奋,使出了招牌的跪地滑行,第二球他依然大喜,和队友拥抱后频频向看台鼓掌致意,进了第三球,魔兽已不再激动,示意队友道贺适可而止。“我非常满意今天的发挥,不只是我个人帽子戏法,而是全队都表现出色。大家从世界杯归队的时间不同,能第一场就有这样的状态我们很开心。”切尔西官网为了庆祝德罗巴连场帽子戏法,特意拿行家们开涮,这些人以季前切尔西热身三连败,以及社区盾不敌曼联为依据,妄言蓝军卫冕艰难,德罗巴无法复制状态,斯坦福桥于是在首页打出这样的标题:“被高估的德罗巴延续球荒!”

德罗巴倒不计较行家评价,指出季前热身欠佳,正是蓝军赛季开锣后的动力:“这场球不是给什么人的耳光,大胜传递的信息说明我们即使状态不足仍能打出好球。今年卫冕会更艰难,切尔西依旧渴望胜利,虽然我们走的人比来的人多,但重质不重量,现在有了贝纳永和拉米雷斯!”曼城曾有意出2000万邀请德罗巴,后者谢绝一切谣传:“每个夏天都传我走人,上周日你们看到我穿切尔西球衣,说明一个赛季我都会穿这件球衣。”

媒体质疑切尔西“休干所”的体能,首轮11人中7人年届而立,手术后一度可能错过赛季揭幕,德罗巴不以为然:“过去6个赛季我都因伤影响状态,但手术后一切都没事,过去我经常带伤上场硬撑,现在我要改变打法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