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华丽阿森纳永远有漏洞 门将位置已成最大隐忧

2010年08月16日05: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小修小补后重启起航的阿森纳来说,前路依然漫漫,在碰触到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之前,这支名声在外的青年军更需要解除自己的诸多漏洞。在安菲尔德球场,一支打了折扣的阿森纳艰难逼平主队利物浦,令人失望的是,几乎所有球迷都在嘲笑阿森纳的防守,如果不是利物浦球员把握机会能力稍差的话,那么温格身上的担子会更加沉重。

就在迎战利物浦前,阿森纳官方刚刚宣布了与主教练温格续约三年,60岁的教授将一直为阿森纳操劳到64岁。对于笃信美丽足球的温格来说,现在确实到了一个需要做出转变的阶段,虽然阿森纳的配合比以往更加顺畅,虽然温格深爱的弟子们又成熟了一些,但阿森纳与冠军奖杯的距离依旧明显。

没有小法,没有范佩西,温格在今天的比赛中派上了年仅18岁的威尔希尔和今夏自由加盟的摩洛哥中锋查马克,虽然这两人上半场比赛的表现对不起温格的信任,但从全队的角度入手,现在的这支阿森纳依然青春逼人,他们在上半场的比赛是值得称道的。

在纳斯里的带领下,阿森纳牢牢控制住了中场局势,他们目不暇接的传切配合开始令利物浦球员疲于奔命。然而,在红军获得定位球时,阿森纳的弱点也再一次暴露。第27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本场比赛担任主力门将的阿穆尼亚出击摘球,结果皮球没有碰到,他自己却率得够惨;半场结束前,杰拉德再度开出角球,这次阿穆尼亚没有出击,但他又错了,利物浦前锋恩格戈抢到了这点,幸有克里希扮演门线天使,否则恩格戈已经为利物浦取得领先。

下半场比赛,阿森纳因为后防注意力不集中被利物浦率先破门,威尔希尔的漏球使得马斯切拉诺截得皮球,阿根廷铁腰随即送出一脚直塞,接应到位的恩格戈拔脚便射,虽然角度很小,但射门力量很足,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反应迟缓,皮球在他眼皮底下飞进网窝。就在利物浦打破僵局后不久,阿穆尼亚再次在献丑,杰拉德将角球开到中路,阿穆尼亚飞身出击却被斯克特尔抢先一头顶到,好在皮球高出了横梁。

此役之后,温格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依旧固执:“四位门将状况都不错,但法比安斯基和阿穆尼亚经验更丰富些,尤其是阿穆尼亚,他更懂得如何应对好比赛。”但《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和评语告诉我们:得到全队最低的5分的阿穆尼亚是阿森纳最大的问题!在血淋淋的现实面前,理想化的温格必须反省自己对于阿穆尼亚和法比安斯基的使用,既然四位门将各有缺陷,那么买进一位施瓦泽式的实力派又何尝不可呢?如果教授依旧想当然,阿森纳本赛季的前景显然不妙。

在英格兰,几乎每家媒体都曾经调侃过阿森纳在门将位置上的落魄,《太阳报》就曾专门撰文嘲笑温格——“要是阿穆尼亚和法比安斯基每场比赛都能一起上阵就好了。”在转会市场尚未关闭的当下,一场有些幸运的平局已经给温格提了个醒,想夺冠军?还是先买个好门将吧!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