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染红新援为何仍是最佳 阿森纳缺他如灭顶之灾

2010年08月16日0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染红新援为何仍是最佳 阿森纳缺他如灭顶之灾

如果没有这张红牌,斯科切尔尼的首秀将堪称完美

腾讯体育讯他被绊倒了、他被担架抬下场、他下半场重新上阵、他在最后2分钟连拿两张黄牌被罚下,这一系列的镜头,成了阿森纳中卫科斯切尔尼英超首演的难忘回忆。虽然科斯切尔尼最后时刻染红下场,但幸好已无关大局,最终阿森纳在安菲尔德球场如愿带走一分,而新援科斯切尔尼无疑是比赛中的一大主角。

这个夏天,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科斯切尔尼顿时成为命运的宠儿,被温格从法甲的洛里昂带到酋长球场。作为上赛季的法甲抢断王,下个月即将年满25岁的科斯切尔尼在加盟阿森纳后立即成为了中卫上的主力人选,在教授心中,他和维尔马伦的搭档成了最完美的组合。

在此前两场酋长杯的比赛中,这名法国中卫表现出色,无论是预判还是信心都让人眼前一亮。但他略显单薄的身板还是令人有些担心他难以应付英超激烈的对抗,而科斯切尔尼也坦言希望能再长点肌肉,变得更加强壮。此役,面对以恩格戈为单箭头的利物浦,威尔马伦和科斯切尔尼这对组合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

上半场比赛,阿森纳在大部分时间里占据着比赛的主动,利物浦只能通过为数不多的几次反击来威胁阿穆尼亚把守的大门,因此科斯切尔尼也较少有露脸的机会。可当球迷们发现这名法国中卫以特写镜头出现在大伙面前时,他已经倒地不起了。当时比赛进行到上半场末段,利物浦向阿森纳的球门展开围攻,正当科斯切尔尼在底线附近打算将球解围时,却被乔科尔一个飞铲将自己放倒在地。

慢镜头显示,乔科尔的“剪刀脚”狠狠夹住了科斯切尔尼的右脚,后者倒地不起显得十分痛苦。在乔科尔领到红牌下场的同时,科斯切尔尼也被担架抬向更衣室,随后上半场比赛宣告结束。

正当人们担忧科斯切尔尼的伤势时,下半场比赛法国人依旧坚强地站在场上。他的脚伤似乎影响不大,表现延续着一贯的稳健。特别是在利物浦换上托雷斯之后,法国人多次成功从西班牙圣婴脚下截球,保住了枪手追平的一丝希望。终于到了第91分钟,依靠雷纳的乌龙球,阿森纳如愿将比分扳平。然而不知道是否兴奋过头,科斯切尔尼竟在最后两分钟,先是绊倒卢卡斯领到黄牌,紧接着又故意手球领到第二面黄牌,两黄变一红,法国人就这样啼笑皆非地结束了这场英超首秀。

赛后《天空体育》还是对科斯切尔尼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评出了7分的全队最高分,给出的评语是:“近乎完美的英超首秀却因最后时刻裁判过于严厉的判罚而略显遗憾。”在他的“帮助”下,阿森纳获得多打一人的优势,而在最后时刻,他却亲自将双方的人数拉回同一水平线,这样的回忆不知道对于法国人来讲是甜还是涩。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科斯切尔尼的染红对于温格来讲,绝对是致命的打击。这个夏天在放走西尔维斯特、加拉、森德罗斯、坎贝尔之后,温格在中卫位置上的选人早已是捉襟见肘。可以预测,如果温格不及时引进新援补强这一位置的话,下一轮朱鲁将有希望搭档维尔马伦成为首发。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