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切尔西续约一人如赚3000万 换位造就蓝军卡卡

2010年08月15日03: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续约一人如赚3000万 换位造就蓝军卡卡

达换位激活前场

腾讯体育讯 “多梅内克竟弃进球助攻双十先生不用?”这是《队报》在世界杯期间发出的不解与愤懑,其为鸣不平的“双十先生”便是上赛季为切尔西奉献12粒进球12次助攻的马卢达。“他为自己正名!”这是蓝军大胜“灯笼裤”赛后ESPN评论员有些激动地呐喊,主角同样是法国人。仅仅一月有余,世界杯的废柴重回英超立马成为蓝军的英雄,这究竟是多帅嫉贤妒能还是安胖用贤如流?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此言非虚。想当年里昂时期的马卢达不过能突擅冲的一介莽夫,虽勇而无谋。2007年转投切尔西归入穆帅帐下后,魔力鸟向法国边锋灌输团队意识与防守的理念,马卢达茅塞顿开,从此脱胎换骨、再世为人。不过“狂人”注重防守的战术体系与喜爱进攻的马卢达格格不入很有些,甚至因此一度有他欲另投“明主”的传闻。而在今年夏天,其生平第二届也很可能是最后一届的世界杯也被多梅内克所毁掉,马卢达可谓遇人不淑。好在还有安切洛蒂,马卢达在他手下看到了施展进攻才华的希望。

上赛季马卢达攻击力大爆发绝非偶然。在新帅安切洛蒂着力打造的钻石中场中,法国边锋改司左前卫。与往常惯踢的左边锋不同,位置的后撤令冲击力十足的马卢达有了更大的冲刺空间和进攻自由度,发挥自然也如鱼得水。而在本赛季首战,安切洛蒂又有创新,更将马卢达安放在前腰的位置上,无疑是将其作为进攻核心在加以重用。安胖用的得心应手,马卢达踢的顺风顺水,当真是一对师徒绝配。

须知前腰可是蓝军队副兰帕德的私人领地,但在安帅的授意下,“长明神灯”主动后撤,将禁区前的区域交给了马卢达。马卢达也实在胜任这一角色,将前腰玩转的风生水起,与兰帕德的配合更是妙到毫巅。不信请瞧如下镜头:

第5分钟,马卢达接兰帕德不停球横敲被伐倒,德罗巴的任意球轰门与米克尔的补射皆被挡,切尔西15号灵猫般插上右脚横扫破网;第23分钟,又是兰帕德长传找马卢达,后者深入禁区斜射偏出立柱,卡森急抹冷汗;13分钟后,“蓝马组合”再度发威,L8的传中找到M15,马卢达凌空抽射中柱,可惜越位在先;在德罗巴进球前,马卢达更曾险些为蓝军梅开二度:兰帕德任意球被扑,马氏跃起补空门,憾头球功夫欠奉错失良机;不过机会终给有准备有状态之人,比赛大限将至时整场没有表现的阿内尔卡挑传禁区,唯一获益的正是同胞马卢达。6-0!法国前腰为这场斯坦福桥大胜画上了完满句号。

禁区内敏锐的嗅觉(如第1粒进球),两肋强有力的突破(如第2个镜头),后排插上的犀利助攻(如第2粒进球),一人齐集此三大特点,安胖将马卢达规正为前腰可谓慧眼识珠。较之前任兰帕德,马卢达能够为切尔西提供灵动的跑位与凶猛的突破,其介于前腰与前锋之间的踢法也让人想起了安切洛蒂手下的另一位前腰——卡卡。莫非连番几个夏天苦求巴西中场不成的安胖,已经起了将马卢达改造成“切尔西卡卡”之心不成?

第50分钟,球场之上曾出现过一个颇有暗喻性质的画面:一场大雨过后,第一束阳光射入斯坦福桥球场,而恰在此时马卢达尝试一脚远射,结果偏得离谱连他自己都不禁搔头而笑,那阳光映照下的笑容竟颇为明媚,一扫先前大雨留下的阴霾!也许这豁达的心情与放晴的天空一样,将助马卢达与切尔西的卫冕之路走得更加顺利。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