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屠杀祭卫冕大旗 安帅揭秘蓝军连败假象

2010年08月15日05: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屠杀祭卫冕大旗 安帅揭秘蓝军连败假象

切尔西状态回勇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的首轮联赛,切尔西坐镇主场6-0狂屠升班马西布朗,卫冕冠军的霸气和强势一览无余。这场比赛的表现也证明,切尔西在关键时刻迸发出超强的战斗力,证明此前热身赛和社区盾的4连败只是一种假象。

本场比赛中,切尔西的胜利完全是压倒性的:射门次数19比11,射正次数12比1,传球次数555比367,,控球率上切尔西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0%。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西布朗只能缴械投降,该队主教练、前切尔西传奇球星迪马特奥赛后无奈的表示:“联赛首轮就在客场对阵卫冕冠军,这本身就是场艰难的比赛,很少有球队能够在斯坦福桥球场赢球,而切尔西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也能让人看出为什么他们能夺得联赛冠军。”

其实切尔西首轮获胜并不出人意料,在此前18年英超历史中,切尔西在首轮联赛的战绩是11胜3平4负,自从2005年击败维冈以来。切尔西已经连续5年在斯坦福桥球场征战首轮联赛,他们的成绩是惊人的5连胜。如果对手是西布朗这样的升班马球队,切尔西的胜率就更大,自从2001年在主场输给查尔顿以来,蓝军至今已经在和升班马球队的55次交锋中保持不败,战绩是48胜7平。或许正是这两大优势相加,才让切尔西在主场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屠杀。

然而在今夏的热身赛上,切尔西的表现却让人丝毫看不到冠军气质,除了首场热身1-0小胜水晶宫外,切尔西接下来在和阿贾克斯、汉堡以及法兰克福的热身赛中全败,社区盾对阵曼联,安切洛蒂的球队也是以1-3的比分输球。切尔西的4连败让本队球迷担心卫冕前景,而曼联和阿森纳则从中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不过业内专家并没有丧失对切尔西的信心,BBC组织35位足球专家对新赛季的冠军进行预测,结果有23人认为切尔西能够成功卫冕,而认为曼联能夺冠的则只有5人。虽然这些预测不代表真正的冠军归属,但这无疑能极大提升切尔西的士气,间接也让他们在新赛季首轮就打出6-0这样一场大比分。

从4连败到6-0大胜,切尔西的巨大转变也让安切洛蒂有话要说:“我知道我们在季前热身时遇到了很多麻烦。我们曾决定多给征战世界杯的国脚们6天休息时间,这对他们完全恢复非常必要,季前热身时我们失去了这些球员,同时切赫、阿莱士和埃辛也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现在他们都已经完全康复了。特里、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同样展现了出色的状态,现在我们终于再次聚合成为一个团队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