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唤醒科尔遗忘神技 世界第一造梦幻走廊

2010年08月15日0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想走。”阿什利-科尔曾在本月初与安切洛蒂进行过一次20分钟的谈话,谈话内容被《世界新闻报》曝光:科尔希望离开斯坦福桥,追随穆里尼奥前往皇马。仅仅半个月后,科尔便露出了笑脸,这不仅仅因为他在切尔西队赛季首场比赛表现出色,还因为他找到了当年在海布里时的诱人感觉。

尽管现在与阿森纳球迷势同水火,但2005年之前在海布里球场的日子依然是英格兰左后卫的美妙记忆,曾经科尔、皮雷和亨利打造的“左路走廊”,更堪称英超梦幻攻防组合。2003-2004赛季的不败夺冠,2005年罚入制胜点球捧得足总杯,当然还有他赖以成名的犀利助攻,这些都十分“诱人”。不过来到切尔西的阿什利-科尔在穆里尼奥手下变得更为小心翼翼,魔力鸟命令他轻易不要越过半场一步,于是原先那个视进攻如生命的阿-科尔不见了,这位英超第一左后卫似乎一下子失去了助攻的本领,当真是须臾不敢越雷池一步,于是我们更多的看到的只能是他带球到中场,然后传给队友的草草了事。这甚至连累到了他在英格兰队的表现,科尔埋怨三狮没有好的左前卫和他呼应,这何尝不是他“懒得”助攻的托辞?

然而安切洛蒂的到来,给了阿什利-科尔重生的契机。安帅一改穆里尼奥防守为本的战术体系,倡导进攻足球,切尔西的进攻顿时如风生水起,一举成为上赛季英超攻击力最为强大的球队,不仅造就了一个29球的最佳射手和103球的联赛进球纪录,还让球迷们看到了一个久违的阿-科尔。只是由于伤病和婚姻问题,科尔表现自己的机会不多,这也成为他厌倦伦敦生活,希望转会皇马的原因之一。不过对于已经30岁的科尔来说,如果能够在切尔西踢得开心,攻得畅快,又何必远赴西班牙呢?

科尔终究留在了斯坦福桥,新赛季也转眼已至。对于新赛季的科尔来说,他的进攻任务无疑将会更重,因为当安切洛蒂看到一个浴火重生的飞翼时,没有理由不会更加重用他。于是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阿-科尔便被赋予了极为重要的进攻职责。由于老搭档马达改任前腰,左路攻防几乎由科尔一肩挑。尤其是进攻方面,科尔更要肩负起独撑半边天的重任。

这对于经验丰富的科尔来说不是问题,问题只在于他想不想做。今天安切洛蒂手下的切尔西让他想起了当年温格治下的阿森纳:进攻如行云流水,人人参与,多点开花。于是科尔有了助攻的兴致,在上半时他几乎把自己当成了一名左边锋。第6分钟他便在左路掀起进攻狂潮,并间接制造了首开纪录的任意球。这正是安帅希望看到的阿什利。而在第63分钟,杀得兴起的科尔接阿内尔卡传球后插入禁区横传,助攻兰帕德破门得分。切尔西球迷不禁感叹:“到底有多久没看到如此富有攻击性的阿什利了?”完成这次助攻后,斯坦福桥球场全场想起“阿什利进一个”的喊声,可惜切尔西3号“辜负”了蓝军球迷的美意。

尽管没有进球,只有一次助攻,但赛后天空体育依旧给了阿什利-科尔8分的全场最高分,与上演帽子戏法的德罗巴、梅开二度的马卢达并列。有了一个好的开端,蓝军的球迷有理由相信,那个曾经纵横左路、挡者披靡的英格兰魔翼,如今又回来了。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