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惠若琪受伤影响全队 大梅最值得信赖

2010年08月14日0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结束首日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轻取荷兰女排。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副攻薛明和主攻惠若琪先后因伤退场,重压之下重炮手王一梅挺身而出,为中国队最终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赛后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对王一梅的表现作出肯定,并直言惠若琪的离场影响了全队的发挥。

自王宝泉执教中国队以来,中国女排对阵荷兰女排已经是三连胜,尽管上一场一度处于落后,但王一梅终于爆发,斩获22分后帮助中国女排上演惊天大逆转。此役两队再次交手,中国队在前两局优势明显,并在第二局伊始打出7-0的得分小高潮,但随着惠若琪在第三局伊始的因伤离场,中国女排一度陷入困境,一传连续不到位,王一梅的重扣也接连被对手防起,一时间,中国队在比分上处于落后。

“当时场面确实一度有些乱,因为惠若琪主接一传,她离开之后整个一传体系就出现了问题”。队长魏秋月在赛后表示,相比之下,尽管薛明不在场上,但替补她的徐云丽也经过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历练,足以在场上发挥自己的特点,而作为身兼一传和进攻的惠若琪的而言,她的替补难觅,本次突然缺席,对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将带来巨大的影响。“陈丽怡原本不用负责接一传,再加上突然上场也没有准备好,一传一下子就被对手冲击得比较厉害,让我们很难组织战术球,只能依靠强攻下球”。

困境之下,王一梅再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她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和凶狠的四号位强攻打开了局面,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局末阶段,又是王一梅的轰炸,中国女排得以将战果扩大,对此队长魏秋月赞誉有佳,“在惠若琪离场后,无法保证一传的中国队因为难以组织快攻,所以具备强攻实力的王一梅,就成了队中最可信赖的得分点”。最后,作为共同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友,魏秋月为王一梅的进步表示赞赏,“作为队友,我真的非常高兴她能逐步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这对我们全队都至关重要”。(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