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左肩脱臼恐休一周 中国女排一传迎考验

2010年08月13日2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惠若琪左肩脱臼恐休一周 中国女排一传迎考验

惠若琪意外受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进入首日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荷兰队,取得开门红,并且送给四连败。尽管胜利,主教练王宝泉依然难见笑容,今天的比赛中,主攻惠若琪在第三局扣球用力过大,导致左肩脱臼,恐将缺席未来一周的比赛。

此役对阵荷兰女排,首发出场的惠若琪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不仅一传保障有力,而且四号位的进攻也频频出彩,尽管没能打完全场,但依旧斩获14分,成为中国队第二个得分最多的球员。

然而比赛进行到第二局后半段的时候,惠若琪为了救球,身体重重地摔倒了地板上,左肩被戳严重,趴在地板上许久,就在教练准备换人的时候,惠若琪奇迹般的站了起来,继续参加比赛。要知道,这时的惠若琪已经是带伤上阵,结果第三局中国队以1-3落后的时候,惠若琪四号位起跳准备强攻,这时她突然感觉到左臂酸痛,最终走下赛场。对此,主教练王宝泉十分遗憾,他表示,“不知道当时的情况那么严重,如果受伤固定一下就好了”。

回到替补席后,惠若琪由于肩膀的疼痛丝毫没有缓解,被立即送往医院,据主教练王宝泉介绍说,“惠若琪刚刚复位的肩膀又脱臼了,至少要歇战一周。”

在目前中国女排这套阵容中,惠若琪凭借较为稳定的一传和出色的进攻已经逐渐坐稳了王家军的主力位置,尤其是一传,她的缺席无疑让本来就脆弱的一传线雪上加霜。对此王宝泉也万般无奈,“惠若琪的受伤对中国队肯定有影响,特别是在一传方面。队里她是接六轮一传的选手,除了李娟和自由人,其他人都不会接一传”。接下来,中国队将接连面对发球较好的多米尼加队和巴西队,可想而知,中国队的一传将面临巨大考验。(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