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显核心本色 一传进攻防守俱佳成全能手

2010年08月13日2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打响,中国女排以3-0轻松击败荷兰女排,取得了本次大奖赛的四连胜。此役惠若琪发挥依旧神勇,一传、进攻和防守环节均有不俗表现,第二局末段因为一次鱼跃救球,惠若琪受了点伤,第三局开场便被换下。但从此前的表现来看,这位江苏小将已经渐渐显露出球队进攻核心的本色。

新一届女排成立以来,惠若琪便一直是主攻位置上的头号主力。尽管是名90后的小将,但惠若琪的基本功却异常扎实,一传、进攻、防守样样精通。从成都站比赛中不难发现,惠若琪在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一名主攻手,惠若琪时常在比赛中受到对手发球的“重点照顾”,但手上感觉良好的江苏小将总是能够保证较高的一传到位率,这在国内排坛的主攻手中异常难得。

此役对阵网上实力不俗的荷兰女排,惠若琪在开局大梅进入状态较慢的情况下,二四号位强攻接连突破对手的拦网,并且在调整攻方面也表现得颇具大将风范。而面对荷兰队飘球与大力跳发相结合的发球,惠若琪在一传环节上同样发挥稳定。尽管身高达到了1米90,惠若琪在移动上却并不显笨拙,比赛中时常可以见到其滚翻救球。第二局末段,拼劲十足的小惠在一次鱼跃救球中受伤,并在第三局开场被陈丽怡换下。

惠若琪下场后,中国队的一传压力陡增,由于天津小将陈丽怡的一传实力一般,这也逼迫自由人张娴和接应李娟不得不承担起更大的一传重任。而在进攻方面,身高不占优势的陈丽怡网前突破能力明显逊色一筹,只能更多地依靠队友的战术掩护抢速度,显得较为吃力。

毫无疑问,惠若琪已经成为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最具潜力的球员,一传、进攻、防守俱佳的她很有希望成为一名全能手。若能在日后的比赛中进一步加强力量训练,以及在比赛中表现得更为耐心一些,那么中国女排将很有可能诞生一位世界级球星。(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