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惠若琪伤退大梅重炮救主 独砍17分防守亦出色

2010年08月13日23: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开始了第二站澳门分站赛的争夺。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25-16、25-19和25-16)。力克欧洲劲旅荷兰女排,取得了开门红。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小将惠若琪的受伤却给中国女排接下来的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可以说,这场比赛的前两局,中国队都是在压着对手打。事实上,在上一站成都站中,中国女排就与荷兰队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在局分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1取得了胜利。不过,由于惠若琪在第二局鱼跃救球时摔倒在地上导致受伤,中国女排不得不在第三局将天津小将陈丽怡换下。众所周知,惠若琪是中国女排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她的进攻在主攻中保持着比较高的成功率,一传更是中国队与自由人张娴一样重要的一颗棋子。

关键时刻,王一梅继续用重炮证明了她的价值,阐述了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这句话。虽然中国队的一传质量有所下降,但大梅的发球屡屡得分,调整攻打起来更是得心应手。最后一分,大梅又在4号位显示了她的绝活,以一记小斜线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王一梅本场比赛一共拿下了17分,其中扣球15分,发球2分,为所有球员之最。更难能可贵的是,本场比赛王一梅显示了她的另一面,她的防守也救起了不少高难度的球。可以看出,在经历了难以上场的待遇后,这位主攻变得更成熟了。

不过,虽然赢下了这场比赛,但中国队随后的路并不好走。可以看出来,今天的荷兰队并不在状态,尤其是接应弗里尔。这位强力接应在上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一人砍下了32分,今天却只有8分入帐。尤其是一传,荷兰队在这个技术环节上做得乏善可陈。因此,在第三局没有了惠若琪的情况下,中国队的一传并没有太吃紧,再加上大梅的狂轰乱炸,中国队最终拿走了胜利。

但接下来要面对的队伍,一支是多米尼加,一支是巴西。前者曾在今年的中国精英赛赢过我们,后者更是新科奥运会冠军和七次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这两支队伍给我们的冲击力肯定会更大一些,尤其是一传方面。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很难想象中国女排会有更大的作为。

因此,惠若琪的健康固然重要,我们也祈祷她赶快好起来,但加强我们其他队员的一传也非常重要。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中只有三名主攻,虽然陈丽怡在国内一向以全面著称,但她的一传显然不能满足中国队的需要。中国队的大奖赛之路,布满了荆棘。(夏梓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