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赵宏博驳媒体“炒婚”质疑 三大误解急待澄清

2010年08月12日16: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宏博驳媒体“炒婚”质疑 三大误解急待澄清

申雪/赵宏博(资料图)

体坛网讯 下个月举行冰上婚礼,最高票价1080元,申雪赵宏博这对冰上情侣近日受到不少质疑:他们这是在拿婚礼炒作,想借婚礼赚钱吗?

申雪赵宏博的婚礼将于9月4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将花样滑冰世界冠军表演盛典和个人婚礼合二为一,由奥运冠军领衔花滑演出,又在中间穿插了冰上婚礼这一重磅环节,申雪、赵宏博开创了花样滑冰市场运作的先河。

本次冰上典礼上周在中国票务网站正式售票,最高票价为1080元,最低为100元。这次婚礼和市场因素的大胆结合,在得到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受到了不少非议。由出售门票引起的“借婚礼赚钱”的误解,让正在紧张筹备演出的申雪、赵宏博非常委屈。

作为表演盛典的主角和策划人的赵宏博,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外界的质疑进行了澄清。

误解一:借办冰上婚礼赚钱回应:目的还在推广花滑

婚礼只是一个环节

赵宏博:认为我们办婚礼卖门票,是一个很大的误会。

首先,9月4日在首体举行的是一个具有国际顶级水准的花样滑冰演出,所以才会公开售票。而我和小雪的婚礼只是其中的一个仪式环节,在整个演出中大约占用15分钟左右的时间。

在冰坛打拼这么多年,我们了解到,与美国、日本、韩国相比,花样滑冰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还有很大的差距,花样滑冰的艺术表演就更加不为人所知了。

获得了今年的冬奥会冠军之后,我们就一直在想为中国的花滑事业再做点什么。我们想到虽然退役不再参加比赛了,但我们有参加国际花滑表演的经验,在中国筹办属于自己的花滑表演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花样滑冰这项运动艺术。

而且,很多世界冠军对中国花滑的演出市场很感兴趣,可由于各方面条件的不成熟,使他们很难实现来中国演出的愿望。

于是,我们和经纪公司合纵宽思AIM的专业市场团队,共同策划并酝酿了这个项目。

拿了世界冠军,又实现了举办花滑表演的心愿,很多人都觉得我们该为一直未举办的婚礼做点什么了,我也觉得应该给小雪一个交代,因此在这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冰上盛典中增加了婚礼仪式。

另一方面,以婚礼的名义,我们更有把握邀请到普鲁申科、亚古丁、兰比尔、浅田真央等世界顶尖级花滑选手来到中国进行表演。他们是我们多年的朋友,这次答应来北京演出,也是出于为我和小雪婚礼的祝福。

误解二:商业元素过于浓厚回应:商业运作难以避免

每张门票捐出10元

赵宏博:在市场经济下,要成功运作如此大型的国际项目,离不开市场化的商业运作。尤其是举办这样一场国际顶级的花滑表演代价是非常高的。

冰上婚礼是这次演出的一个特殊环节,以此表明我和小雪对冰雪爱的延续,这是我们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

而且,我们承诺这次表演每卖出一张门票,都会捐出10块钱,启动“冰天使梦想”培育计划。在该计划下,将来会成立基金、奖学金、培训基地等,让更多喜欢花样滑冰的青少年受到正规的培训,为中国花滑项目培养后备人才。

误解三:婚礼高调是否炒作回应:为圆小雪一个梦想

仪式简单绝不奢华

赵宏博:我和小雪登记三年了,一直没有举行婚礼。借着这次演出的机会举行冰上婚礼,一是为了圆小雪一个婚礼梦,二是为了还双方老人的心愿。

婚礼对我和小雪而言,是值得回忆的、非常浪漫的一件事。我们的婚礼仪式很简单也不奢华,一切只是艺术性的呈现。

我和小雪是中国第一代拿世界冠军的选手。虽然我们退役了,但我们对冰雪事业的热爱将一直持续下去。因为我们做的是自己认为有意义的、正确的事情。不管外界怎么看,我们坚持做自己的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