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里克尔梅续约四年索要天价 强势逼走博卡老臣

2010年08月11日17:13体坛网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报道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谈判,博卡终于与里克尔梅续签了合同,两天后俱乐部财务安赫里齐宣布辞职。阿根廷春季联赛已经开赛,罗米此前一直没有参加训练,也没有随队前往美国拉练,当然也没有参加8月8日的首轮比赛,10日他才回到了久违的训练场。

说是艰苦谈判,主要是俱乐部艰苦,里克尔梅只是死硬。他提的条件一点不能打折扣,否则就不签字。别以为他只是嘴硬,他真敢顽抗到底,哪怕就此离开球场。

里克尔梅提出的条件是签一份4年合同,总额450万美元,外加一场告别赛,收入50万美元。在欧洲赛场,这样的数额不算高,但在阿根廷则是天价,可能要博卡队的命。因此,俱乐部一直顶着,坚持修改罗米提出的条件。

道理是很明白的,博卡俱乐部每年的预算赤字为1000至1200万美元,亏空的填补主要依赖出售球员。可是,最近几年国际转会市场很不景气,赤字很难弥补。由此,俱乐部方面不得不精打细算,节省每一块铜板。

上赛季里克尔梅的合同还是延续在西甲比利亚雷亚尔条件,每年照拿200多万美元的欧洲工资,之后再为博卡白踢一年。眼下合同到期,该续签了。

2007年博卡咬牙答应了罗米的条件。其实当时里克尔梅就是死硬,宁可没球踢也不降低身价。博卡方面考虑再三,那时候国际转会市场行情还不错,亏空也好弥补,可后来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球员再也卖不出好价钱。

还有一个重要因素,这就是俱乐部高层发生了变化。原主席马克里当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强硬派走了,继任的主席彭皮里奥有点软,最终答应了罗米的条件。后来,彭皮里奥因突发心脏病逝世,接任的阿梅尔更软。财务安赫里齐是马克里留下的老人,在今天的谈判中坚持不答应对方的条件。

安赫里齐说得很明白:“生活在阿根廷就得按照阿根廷的现实办事,不能人在阿根廷却拿欧洲的工资。”他还说,俱乐部各项收入都是以当地货币比索计算,球员薪水也该以比索计,不能以美元或欧元计。比索在不断贬值,球员工资不能变相升值。

博卡前后向里克尔梅提出了几种方案,降低薪金标准是一种,以比索支付也是一种。在对方强硬否定之后又提出签两年合同,而不是四年。这样做多少还有些回旋余地,不至于在经济持续下滑情况下俱乐部的包袱越来越重。罗米还是不接受,俱乐部方面又让步,问三年合同行不行。里克尔梅则一口咬定四年,不做丝毫后退。

在阿根廷,很多球员都是在不中断训练和比赛的同时谈合同的,有的甚至在赛季开始几个月后还没签合同。但里克尔梅则干脆不去球队了,什么训练和拉练一概不予理。博卡新帅博尔吉在南非世界杯赛之前便到任,只好带领其他球员备战新赛季。

眼看着新赛季就开始了,最终是博卡主席阿梅尔吃不住劲了,8月5日答应了里克尔梅的条件。4年后罗米就是36岁了,这下子直到退役都有了保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