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里克尔梅重返欧陆倒计时 英超黑马逼近中场王

2010年07月20日03:5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没有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阿根廷巨星里克尔梅,却有望在近期重返欧洲赛场。据天空体育报道称,英超新贵伯明翰已在与这位中场组织大师有了深入接触,罗米接近登陆英伦赛场,尽管他上周还坚称自己更希望留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留在他1996年就开始效力的母会博卡。

32岁的里克尔梅目前无合同在身,签约英超球队没有技术障碍,唯一疑问就在于他究竟会与伯明翰、西汉姆或者是别的什么球队谈拢合约。而据天空体育透露,伯明翰已经赶在巴西豪门弗拉门戈以及旧主博卡青年之前与里克尔梅达成加盟意向。

里克尔梅在博卡青年几乎是神一样的存在,带领这支阿根廷联赛霸主级球队几乎囊括能获得的所有俱乐部荣誉头衔,包括丰田杯。然而他首次登陆欧洲赛场却很不成功,在巴萨身披马拉多纳曾穿过的10号球衣,只踢了一赛季就被驱逐,到了比利亚雷亚尔虽带队闯入冠军杯四强,却因与主帅佩莱格里尼闹得水火不容而又被赶回阿根廷。

过去三年,回到博卡青年的里克尔梅,在赛场上重现呼风唤雨的雄姿,然而赛场外脾气古怪的他与俱乐部高层及队友间矛盾不小,差点执教博卡的前球星谢洛托的带队条件就是踢走罗米。年岁不小的里克尔梅,若不选择与博卡青年续约,也只有去欧洲争取最后一份高额合同。

西甲不太可能,英超赛场对里克尔梅还是颇具吸引力。两周前,阿根廷中场就通过经纪人向英伦媒体示好:“罗曼怀念他熟悉的欧洲赛场,很希望回来”。尽管当时没透露去向,但伯明翰的名字逐渐浮出水面——内忧外患、财政紧张的西汉姆不具可信度,《每日邮报》此前就透露他们根本匹配不了里克尔梅的薪资标准。

杨家诚入主伯明翰后,这家老字号球队在转会市场上颇为风光,连续有大手笔引进,不乏知名球员。上赛季该队以升班马身份打到积分榜上半区,本赛季自希望更进一步,而里克尔梅显然比某些中国球员更符合主帅麦克利什的标准,更能提升球队竞争力。

伯明翰拥有英超最顶尖防线之一,麦克利什培养出联赛最佳门将哈特,两名英格兰中卫丹恩与罗杰-约翰逊也是卡佩罗重点考察的未来国脚。但整个赛季他们只进38球,比排名靠前一位(第8)的埃弗顿足足差22球,匮乏的攻击力拖了球队后腿。若是有里克尔梅组在中场织协调、策应分球,辅以新签约的日吉奇和老臣菲利普斯与杰罗姆,球队有望再上一个新台阶。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