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德国队长拔河拉姆已占优 勒夫暗示巴拉克无望

2010年08月11日15:40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因伤退出南非世界杯的巴拉克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因此没能入选8月11日和丹麦热身的德国队阵容;考虑到球员和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勒夫也将拉姆留在了拜仁。德国队的队长之争,肯定要拖到9月份欧洲杯预选赛开踢时才会有结果,但目前看来,拉姆很可能继续保留袖标。

二人的权力之争从和阿根廷比赛后开始,拉姆接受采访时首次明确表示希望世界杯后继续担任队长,并称这份工作让他很快乐。与此同时,刚和球队会合不久的巴拉克突然离开南非,引起外界猜疑和遐想。世界杯后,双方矛盾并没缓解,最近巴拉克甚至还举了德国队助教弗利克的例子敲打拉姆,“弗利克在欧洲杯1/4决赛指挥球队击败葡萄牙(当时勒夫被罚坐在看台上),但人家赛后并未表示要转正。”言下之意,即拉姆也不要想得太多。

拉姆则顺水推舟,他很聪明地表示,谁当队长,最终决定权在勒夫手中。勒夫没有明确给出答案,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首次正式回应道:“我要首先和他俩好好谈谈,而不是听别人的讲述,然后才会做决定。”

但勒夫此番表态在德媒听来,已是对巴拉克不利,毕竟后者受伤前可是国家队无可争议的领袖。尽管勒帅在南非说过“巴拉克是国家队队长,拉姆是世界杯队长”,但如果巴拉克位置仍旧稳固,队长人选根本不值得讨论。然而正如世界杯最佳射手和最佳新人穆勒所说,拉姆在南非很好地履行了队长职责,马特乌斯也表示:拉姆现在拥有整个德国队的支持,显而易见,巴拉克已经人心尽失。

现在除了巴拉克所效力的勒沃库森俱乐部,支持他当队长的人寥寥无几。两年前欧洲杯后,勒夫弃用弗林斯曾引发巴拉克的炮轰,但如今他也自身难保。巴拉克早就说过,他在国家队的终极目标就是2012年欧洲杯,他不会去幻想再一次世界杯赛。岁月不饶人,拉姆代表了德国队年轻化的潮流,也许巴拉克是时候作为配角,协助年轻后生们了。也只有这样,他才能完成他最后的心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