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勒夫暗示拉姆担任德国队长 巴拉克恐难再复辟

2010年08月11日10:54腾讯体育文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夫暗示拉姆担任德国队长 巴拉克恐难再复辟

勒夫心目中德国队长袖标已经有归属

腾讯体育讯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当地时间本周三,德国国家队将与丹麦国家队在哥本哈根进行一场热身比赛,这本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却因德国国家队的队长之争显得格外引人关注。在赛前的采访中,之前一直对此事三缄其口的勒夫暗示,拉姆可能继续担任国家队队长。

巴拉克曾一直担任德国队队长,并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但其今天夏天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赛,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便选择拉姆作为队长。然而拉姆却表示,希望在世界杯赛结束后继续担任德国国家队队长,因为德国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这一言论德国足坛引起轩然大波,巴拉克此后也表示,将为国家队效力到2012年欧锦赛结束。而外界对此事也议论不已,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就表示,巴拉克适合继续担任队长。而名宿马特乌斯则表示,巴拉克已经不再适合担任队长,他应该安坐替补席作为球队阵容的补充。

德国队队长之争也让主教练勒夫处于话题的中心,对此勒夫一直采取低调的态度,对此事讳莫如深。周三的热身赛,勒夫为了避免尴尬,让拉姆和巴拉克双双落选,并选择“铁锤”希茨尔斯佩格作为临时队长。然而为了稳定军心,勒夫的态度始终是最重要的一环,终于勒夫一改以往态度,在热身赛前一天面对《图片报》等足球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告诉了这两位球员(拉姆和巴拉克),我主要考虑的是,如果让我的世界杯上的执教理念和风格在2年﹑3年甚至4年后依然能够得到贯彻。”

很显然,勒夫的言外之意就是拉姆即将正式成为德国队的队长。因为巴拉克毕竟已经34岁了,其状态也在逐步下滑,在未来几年内无法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因此,拉姆作为绝对主力继续在未来的欧洲杯预选赛或者2012年欧洲杯上担任队长也是情理之中。目前来看,巴拉克的队长位置终将不保。

在今年9月的欧洲杯预选赛上,勒夫将正式和这两位爱将商讨并向他们正式宣布他的决定。拉姆作为正式队长能否将德意志战车重新带往欧洲之巅而巴拉克以后在国家队的位置何在,我们将拭目以待。(文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