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热身赛成德国神锋稻草 3000万先生涅磐重生?

2010年08月10日15:05腾讯体育文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三德国国家队将与丹麦国家队在哥本哈根进行世界杯后德国队的第一场正式热身比赛,这场比赛的主要目的是让主教练勒夫对替补阵容进行考察。这次他征召的主要是参加了世界杯的替补阵容还有未入选世界杯阵容的联赛新星,如沃尔夫斯堡的舍费尔还有门兴小将罗伊斯。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对拜仁最贵球员——25岁的前锋戈麦斯来说,这可能是改变他国家队生涯的一场重要比赛。

自从上赛季从斯图加特转会至拜仁之后戈麦斯就迟迟找不到最佳状态,顶着3000万欧元转会费的光环让他压力丛生,虽然进球也不少,但是相比其3000万欧元的身价,始终让人无法信服。在国内也饱受媒体和球迷的批评,被称为“水货”。最终他也被上赛季被强势崛起的新星托马斯·穆勒抢占位置,被赶下了替补席。而在国家队的表现他也没有任何起色,虽然入选德国国家队,但是出场次数寥寥无几,甚至连基斯林都竞争不过。

在世界杯之后的新赛季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戈麦斯显示了比较好的状态,但却迟迟得不到拜仁主帅范加尔的垂青,在刚刚结束的德国超级杯中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甚至一度传出拜仁要将他作为交换筹码来购入哲科,更令戈麦斯的位置愈加尴尬。

因此,本周三的热身赛是戈麦斯必须把握的一次机遇。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等世界杯主力前锋都未入选,戈麦斯很有可能跟黑尔莫斯搭档锋线,并作为勒夫惯用的4-2-3-1阵型突前的中锋,这正是他一直在斯图加特巅峰时期习惯的位置。戈麦斯自己也在采访中表示,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国家队比赛中打满90分钟,这对我来说是个机会。

在世界杯开赛前的德国热身赛期间,戈麦斯就曾凭借热身赛对匈牙利的进球,以及训练中的出色表现,戈麦斯获得了主帅勒夫的表扬,甚至一度被视为主力位置的有力竞争者,但是接下来的糟糕表现和在世界杯对澳大利亚时替补上场的拙劣表现,令戈麦斯又陷入低迷。因此,在新的赛季里,对戈麦斯来说是继续沉沦还是一战觉醒,重新加入到德国国家队还有拜仁主力前锋的竞争行列,就看这场比赛戈麦斯的表现了。我们也将拭目以待,见证昔日的斯图加特杀手能否王者归来。(文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