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祁宏称来女足只为朋友交情 不适应变娱乐明星

2010年08月11日0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0日香河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女足在香河训练基地完成了新帅李霄鹏上任后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而在今天的训练中,除了主帅,助理教练祁宏无疑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第二个焦点。许久没有在媒体面前高调亮相的祁宏在今天训练结束后笑称突然感觉自己像娱乐明星。

向来低调的祁宏,就连上任女足助理教练的前一天晚上都不愿跟媒体承认自己的新任命。球员期间就颇具个人魅力的祁宏自从宣布加盟女足教练组之后,就成为了另一个媒体关注的教练。为何会选择一个并没有执教女足经验的教练来担任助理教练?在今天训练结束后,祁宏也最终给出了答案。“加盟女足其实更多的是主教练李霄鹏对我进行了邀请。能够出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这也需要勇气,因为目前的女足处在低谷中,可能有的教练不愿接手。”祁宏直言,自己非常佩服李霄鹏的勇气,然而作为好朋友的他在受到邀请后,也毅然决然的决定来帮好友。

退役后便一直从事地方青少年培养工作的祁宏,已经在媒体上消失了几年的时间。虽然球员期间曾经是公认的“帅哥”球员,多年没有受到这么多媒体的关注一时之间还让他有些不适应。在今天接受十几家媒体采访时,祁宏还特意换上了一身红色的服装,刚刚站在队里事先准备好的广告板前,就有六七个电视台的话筒伸向他,祁宏捧着大家手中的话筒,也笑称自己一下找到了娱乐明星的感觉。随着在女足国家队的新任命,祁宏也将迎来他教练生涯的又一个挑战。

虽然自己之前没有执教女足的经验,但是自己曾经执教的上海U15男足曾经在南京跟正在备战女足亚洲杯的中国女足打过几场教学比赛,作为好友,自己也曾经到全运会的现场给李霄鹏执教过的山东女足捧过场,对于女足也有很多自己的理解。通过两天的接触,聪明的祁宏甚至已经找到了跟女足姑娘们打交道的方式,就是沟通要圆滑。“我们教练组在执教理念不会有太大变化,不同主要是在执教方式上,对细节和沟通方面要求更多,一些讲解需要更细化,沟通方面要更圆滑,不能伤害到队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