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三教练分掌三条线 祁宏抓前锋李霄鹏统筹

2010年08月09日08:41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北京报道 伴随着李霄鹏上任,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教练组也基本配备齐全。年轻化是最大的特征,祁宏、王超、胡雨以及队中的生活主管温丽蓉几位“年轻人”,就这么悄然走进了新一届玫瑰的教练组中。

“你还看不出来吗?主要就是三条线啊。”一位老队员对本报记者说。在这个教练班子中,李霄鹏曾经是国家队中场好手,以灵活的调动著称;而祁宏则是一名进攻型选手,在国家队中他常常被安排成影子前锋,在米那届国家队时常有精彩进球。王超以前是山东队的边后卫,在退役之后,一直在鲁能担任队中外教的助理。

因此,在未来中国女足的教练格局中,祁宏负责前锋线,李霄鹏主抓全局的情况下,还要侧重对于中场的调教,而王超则主要负责后卫线。李霄鹏特别强调,后卫在防守时更应该具备侵略性,他希望王超能把男子化的后卫防守方式带到中国女足。

“我们现在队伍中的任何一个教练,都可以随时下场,给队员们进行示范,可以手把手的教我们,从个人技术到技战术都可以。这些教练员的身体条件都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和队员们踢满全场也没有问题。”一位队员说。

现在队中公布的守门员教练,是国家队教练区楚良。实际上,他是国字号球队的守门员总教练,女足的门将教练也将由他选出。在没有找到合适人选前,区指导将暂时代理女足的门将教练工作。因为国足近日还有一场比赛,因此,区楚良12日才能赶来和球队汇合。

8日,孙继海来到北京,在鸟巢观看巴塞罗那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他对于老友李霄鹏执教女足非常高兴。“中国女足需要这样具有经历的教练员,李霄鹏的年龄因素,我觉得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经历。李霄鹏不但在男足国家队踢了那么多年的主力,而且他还有跟随高水平外籍教练的经历,还有带队山东女足和男足国少的经历,这对于新的国家女足,实在是太重要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