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谈新帅独特执教方式 音乐放松带方言翻译

2010年08月11日0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0日香河讯(特派记者张楠)尽管女足姑娘对足协突降教练颇有微辞,但是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新任主教练李霄鹏却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女足姑娘,更加年轻化的执教理念也越来越被姑娘们接受。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4点,中国女足在香河训练基地进行了新帅李霄鹏上任后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而训练结束后,女足姑娘们也跟记者讲起了这两天跟李霄鹏的接触。尽管上任伊始,中国女足上下便贯彻了五大军规,即禁烟、禁酒、禁赌、按时上交电脑以及坚持三从一大训练,用来严肃纪律,但或许连足协都没有想到贯彻的过程居然如此顺利。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徐媛便表示新纪律并没有像那些不了解中国女足的人认为的那么不能被人接受,因为中国女足的姑娘在之前一直就是这样遵循下来的。

注重细节,言谈幽默,这是女足姑娘两天接触内给李霄鹏的评价,而提到言谈幽默,或许很多人都会第一个想到李霄鹏浓重的山东口音。就连徐媛今天也说,自己在第一次听到李霄鹏说话的时候,都笑得前仰后合。在中国女足集中当天,就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女足姑娘,问她们该如何解决,当时大家还说这不是困难。但是见了本人,却还是着实给她们带来了难题。不过,早有准备的李霄鹏,专门在教练组安插了翻译。祁宏能够担当上海话翻译,王超能将东北话。“等到过两天区楚良来了还能说广东话。”李霄鹏在今天的采访中笑着告诉记者,尽管这些语言远不够女足姑娘们的需求,但也足见新帅的用心。

而在今天训练开始前,场边也想起了动感十足的音乐,这样的训练方式在之前中国女足根本很难看到。队员对于这样颇为用心的训练方式感到很愉悦。年轻的李霄鹏正在将自己特别的执教方式注入中国女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