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首训“快”字当前 女足亚运会绝不丢人

2010年08月10日2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0日香河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女足在香河国家训练基地进行了新帅李霄鹏上任后的第一堂正式媒体公开课。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李霄鹏也终于面对媒体首度谈及自己的工作,虽然自己仅仅被定义为代理教练,但注定要带领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的他也在上任伊始给媒体降温,表示自己很难在94天内给队伍带来很大的变化,但至少自己可以保证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不会输的太窝囊。

下午4点,来自全国一共十几家媒体的记者全部齐聚香河,准备目睹女足新帅的真容。而一直以来就很平易近人的李霄鹏在训练前面带笑容的走进训练场,还跟熟悉的记者们打着招呼,丝毫没有任何紧张感。今天的训练也没有太多的掩盖,而是足足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战术演练,赛后接受采访时,李霄鹏也直言这是此次集训一个周期唯一进行的一趟战术训练课。“通过对4名后卫、2名后腰、1名守门员的站位反复演练后场防守,这是第一次战术课,我对效果也非常满意。”

虽然在之前的两天中国女足都是进行了一天三练,但是李霄鹏一再强调上大量并非今后中国女足主要的训练模式,而依然以两练为主。此次集中前,中国女足姑娘便猜测,随着几名男足教练的入住,将会把队伍变得更男子化。解释自己的战术理念,李霄鹏表示自己的新理念就是“快”,强调球场上的节奏快,这也是他即将给中国女足灌输的新战术。

尽管自己倍感压力,但是球员期间做人就很低调的李霄鹏也表示能够带领这样具有光荣传统的球队,让自己倍感压力。“出任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是足协的委任,感谢足协给了我这份工作,作为一名教练员,以前我也有过执教青年队的经历,这是足协对我的信任。”

上任伊始,中国足协对于他的身份就是定义为“代理主教练”,而“代理”期限也是到11月的亚运会结束。仅有94天的时间,把目前连亚洲前三都不如的中国女足带出成绩对于一个并非搞女足事业的教练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李霄鹏也直言这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带着重要的使命感,李霄鹏却在今天第一堂公开课上向媒体承诺,自己会在亚运会为球迷奉上满意的比赛。“即使输球,我们也不会让队伍输得太窝囊。”这是他上任后给媒体和球迷最重要的一个承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