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辽宁日报:女足十年十易主帅 李霄鹏会怎样?

2010年08月10日14:00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经意间,代理主帅李霄鹏执掌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已经正式起航了!亚运会夺冠,伦敦奥运会出线,说出来很美,听起来则真的很遥远。如果李霄鹏不能完成这些指标任务,女足的未来又将怎样……10年来,这些周而复始、循环不断的问题,始终没有答案,也没有尽头,只不过,这次女足主帅换成了意气风发的李霄鹏!

中国女足从神坛跌落,始于21世纪。而中国女足跌落的过程,也可从女足主帅的更迭中窥视全部——从2001年马元安下课算起,而后是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马良行、王海明、多曼斯基、伊丽莎白、商瑞华,到现在的李霄鹏,10年间,中国女足竟令人惊叹的十易主帅,年均1人!

失败了,换帅,再失败,再换帅!如此操作,如此简单的操作,又怎能救得了中国女足?!这10年来,中国女足持续衰败,以至于在今年主场作战的亚洲杯中获得第4名,首次无缘世界杯,要知道,这已是中国女足10年来的最差战绩,也是10年换10帅的最大苦果。

一个主帅,一个思路。李霄鹏说,他的中国女足要踢快乐足球,要让女孩子们在训练中感受到快乐;他的中国女足要男子化,倡导技术、控制节奏及快速的对抗踢法。

那些美好的踢法,想法确实不错,但问题在于如何才能让女足队员在比赛中贯彻执行。

一个主帅,一个思路。李霄鹏同之前9任一样,不乏种种美好的想法,但遗憾的是,他手下就这20来人,全中国的女足一线队员,也就三四百人;而且他只有1年时间,在1年之内,如果不能获得亚运会的冠军,不能取得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他将同他的前9任一样,承担罪责、被拿下,卷铺盖走人。

回首中国女足近10年来所走过的衰败之路,李霄鹏的执教前景相当不被看好。 5月份仅仅获得亚洲杯第4名,整体实力已远不及澳大利亚、朝鲜、日本三强,同韩国等队也已无半点优势,据此而论,她们在今年的11月份,在亚运赛场难道就能勇夺冠军、脱胎换骨了?而亚洲女足队伍的伦敦奥运会席位,只有两个,以女足目前之状况,能抢得到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