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希望女足重返亚洲前列 韩端:亚运会上见

字号:T|T

李霄鹏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后,如果不算昨天的游戏和恢复性慢跑,今天是李霄鹏入主中国女足后第一天带队正式训练。据记者了解,平素私下里笑容满面的李霄鹏在今天的训练课上极为严格,对于技术动作的要求极细,“不少队员尝到了苦头”。

“我刚刚接手女足,深知责任很大。我现在对队员还没有更深的了解,所以也不好评价目前的女足。”李霄鹏说,“本期女足集训的任务就是大家统一思想,相互了解,我会争取尽快熟悉这支球队。”

坚持“三从一大”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国管部负责人曹景伟对新女足提出的基本要求,以李霄鹏为主的教练组对此也无异议。因此,和以往相比,女足姑娘需要做好加大训练强度的思想准备。

10年前女足鼎盛期的边后卫温莉蓉退役后一直在足协女子部任职,如今已是女足管理人员,这也是国管部开始发挥“铿锵玫瑰”余热的积极信号。

“女足也要向男足一样组建复合型教练团队,每个人都要尽职尽责。”曹景伟说,“希望教练组能够把中国女足带回亚洲前列。”

弃用老帅和中生代教练是新女足教练组的最大特点,代理主教练李霄鹏和助理教练祁宏、王超均为“新生代”教练,他们将按照各自的分工,调教球队的相应领域。

“女足有了一个新的开始,作为队员,我们要珍惜现在。”因为要治疗腰伤缺席这期集训的女足前锋韩端说,“女足经历过很多风雨,大家需要团结一致为女足出力。”

虽然腰部有伤,但韩端还是特意前往香河向教练组请假。她说,自己对新教练组第一印象是“年轻”,“感觉和李指导说话不拘束,他应该会理解我们”。

韩端表示,会争取在下期集训时与全队合练,毕竟女超联赛结束之后就是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阶段。她说:“大家对女足寄予了很大期望,我希望能在今年的亚运会上给球迷交上满意的答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