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张永海:梅西没那么恐怖 防守他没预想中吃力

2010年08月09日09:0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 8月8日晚,当梅西以首发身份出现在巴萨与国安的热身赛中时,鸟巢里全场观众都对这位世界足球先生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按照合同,梅西必须在本场热身赛中登上比赛。由于此前梅西在韩国只在上半时的最后15分钟象征性地踢了一会儿,因此国安方面最开始也没料到梅西会首发出场。国安首发出场的两大中卫徐云龙和张永海,见到梅西首发都来了精神,“谁都希望能与梅西过过招,看看到底能不能够防得住。”张永海说。

而国安主帅洪元硕的态度则是:“梅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要防住梅西是件很难的事。”在与巴萨比赛之前,国安主帅还专门安排了针对梅西的防守策略。即使是一场胜负无关紧要的热身赛,国安方面也想拿出全部实力,好好和梅西较量一下。

比赛开始之后,张永海和徐云龙两人轮番盯防梅西,但或许是受到场地欠佳的影响,世界足球先生始终迈不开步子,多数时候,梅西都是在“站着”踢球。“鸟巢的场地一直不好,太软,容易受伤。感觉(巴萨)那边也没好好踢,梅西也没怎么跑……”张永海说。

相比于韩国热身赛,梅西给足了中国球迷面子,踢满了整个上半场。但在45分钟内,梅西除了两次击中门柱之外,再没有什么抢眼的发挥。尽管现场的大屏幕多次对准了梅西,但巴萨的10号却似乎总是心事重重地站在场地中央。

“或许怕受伤,他没敢发力踢吧,防起来也没有预想中那么吃力。”张永海说,对手没有发挥全力,让国安的后防线也略有遗憾,“不过,不管因为什么原因,梅西没有之前想的那么恐怖……”张永海说。

梅西没打起精神,下半场替换他上场的伊布拉倒给国安制造了不少麻烦。巴萨所进的3个球中,属瑞典人进的那个最为漂亮,“伊布拉的进球非常漂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安主帅洪元硕说。国安年轻中卫郎征在和伊布拉的对抗中也是完全落了下风,“人家毕竟是国际知名球星,有差距也正常。不过,伊布拉踢球的小动作也挺多的……”郎征似乎还有些不服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