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张永海恐缺阵水原之战 国安苦练定位球上保险

2010年05月09日20:36腾讯体育凛风峡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的训练虽然热闹,但是后方中坚、副队长张永海却因为右大腿肌肉拉伤没有参加合练,而只是一个人在一边单独训练,洪元硕拒绝透露张永海上场参赛的可能性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国安全队进行了抵达韩国之后的第二趟训练课。在整堂训练课中,关于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的演练贯穿始终,而身为后防中坚的副队长张永海由于大腿肌肉拉伤有可能缺席本场比赛,给国安的防线抹上了一丝阴影。

韩国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40,国安全队乘坐大巴车前往比赛场地的外场进行训练,和昨天被安排在人工草皮场地不同的是,国安今天的训练终于得以在天然草皮上进行。而训练的场地除了稍微硬一点、有些地方稍微有一点秃之外,在平整度上没有任何问题,队员们对于这块场地也是赞赏不已:“不愧是为世界杯准备的训练场啊!”

在简单的热身和球感练习之后,杨智和张思鹏两位门将站到门前,先是由助理教练陶伟在两侧边线模仿对方边路选手大脚将球开向禁区,两名门将练习出击摘高空球,而后,黄博文、杜文辉、徐亮等多名任意球好手在两侧不断的开出角球和任意球,在自己练习主罚的同时,也帮助门将练习对角球和任意球的防守。

在以上项目结束之后,队长徐云龙带领其他队员来到门前,全队分成两波开始了定位攻防演练。值得注意的是,主教练洪元硕并没有做出任何指示,不管是训练还是防守,都是球员们根据场上的具体形势自行作出决定,在一次集体压上造越位的战术训练中,郎征拖在最后面导致造越位失败,徐云龙立刻开始给这个小老弟进行详细的讲解,而在和青岛队的联赛中打进一个头球的徐云龙,更是屡次对外援前锋奥托进行指点,示意如何在进攻中以合适的方式完成头球攻门。

在训练的最后阶段,最具看点的训练科目登场:在场的球员分成两波,轮流踢点球!从训练的过程来看,国安的点球命中率还算不错,只有罗斯、周挺等少数几名队员罚丢,而且周挺在罚点球之前还遭到了对方乔尔的“干扰”:澳大利亚人故意在周挺罚点球之前把球往前挪了挪,周挺最后果然罚丢,引发一片哄堂大笑。显然,这是为了可能出现的点球决战而特意进行的训练。而从训练的气氛来看,国安已经走出了联赛被青岛逼平的阴霾。

但是国安也有值得担心的事情:昨天的训练虽然热闹,但是后方中坚、副队长张永海却因为右大腿肌肉拉伤没有参加合练,而只是一个人在一边单独训练,洪元硕拒绝透露张永海上场参赛的可能性,但从张永海训练的表现来看,除非在未来两天他迅速康复,否则他参加比赛的可能性将非常小,一旦出现张永海不能参赛的情况,徐云龙和郎征组成的中后卫组合,将负担起迎接水原三星冲击的任务。(凛风峡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