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奖赛巴西输球夺冠 波兰力克美国三连胜

2010年08月09日06: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今天结束预赛首周的争夺。卫冕冠军巴西队主场苦战四局不敌意大利,但仍以小分的优势夺得分站冠军。日本轻取中华台北后名列第二。在波兰站比赛中,波兰3-1战胜美国,三连胜夺冠。德国则在苦战五局后爆冷不敌多米尼加。

巴西站:巴西1-3不敌意大利

卫冕冠军巴西队今天遭遇意大利的顽强阻击。虽然整场比赛巴西队的娜塔莉亚得到最高的21分,但她没能帮助本队扭转颓势。意大利以25-22、25-21、18-25和25-19赢得比赛胜利。

首局意大利发球威力十足,强攻连连得手,而巴西队则在队长法比亚娜的带领下,渐渐迎头赶上。在局末的关键几球中,意大利队再次占据上风,以25-22先声夺人。

次局意大利保持此前的不错状态,在第2次技术暂停前取得大比分领先,虽然此后法比亚娜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但意大利姑娘稳定地表现让她们以25-21再胜一局。

第3局,巴西终于打出卫冕冠军的气势,她们在攻防两端都做得非常出色,而意大利则失误连连,随着娜塔莉亚扣球得分,巴西以25-18扳回一局。

第4局意大利再次掌管比赛,她们强有力的发球破坏了巴西的一传,欧洲冠军不断扩大分差,并以25-19锁定胜局。意大利队的皮奇尼尼为球队拿下15分,是意大利队的头号功臣。

日本3-0轻取中华台北

日本仅用了62分钟就以三个25-16横扫中华台北,木村纱织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巴西站比赛结束,巴西、日本、意大利同为2胜1负,计算小分巴西名列第一,日本第二,意大利第三,中华台北三战皆负垫底。

波兰站:波兰3-1胜美国

东道主波兰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三局逆转战胜美国,三连胜后令人信服地夺得本站的冠军。四局比分为16-25、26-24、25-19和25-23。

波兰在首局比赛中略显紧张,出现了过多的失误,美国队趁机取得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局末。次局波兰更换了二传手和副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东道主取得8-4的领先,但美国随后追为9-9并一直紧咬比分,关键时刻波兰的强攻显示威力,东道主以26-24险胜第2局。

第3局波兰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继续强势进攻表现,美国无力防住对手的攻击,以19-25草草输掉该局。第4局,美国在开局的僵持之后一度取得领先,但波兰后来居上以25-23锁定胜局。

德国2-3不敌多米尼加

德国苦战五局以2-3不敌多米尼加,五局的比分为19-25、25-22、29-31、25-16和17-19。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7分钟,德国队在科祖什狂砍33分,仍未能帮助球队避免失败。波兰站比赛全部结束,波兰3战全胜夺得冠军,德国第二,美国第三,多米尼加垫底。

至此女排大奖赛首周的比赛全部结束,下周末女排大奖赛将在泰国、日本以及中国澳门展开第二周的争夺。(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