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1荷兰 3战全胜大奖赛成都站夺冠

2010年08月08日17: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1荷兰 3战全胜大奖赛成都站夺冠

王一梅助中国女排逆转荷兰队(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倍受瞩目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逆转荷兰女排,以三战全胜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四局比分为19-25、25-20、25-15和25-21。

本赛季,中国队对阵荷兰女排保持不败,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先后痛斩对手。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惠若琪,副攻徐云丽、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荷兰队派出了主攻斯塔伦斯、格洛图斯,副攻胡尔曼、文森克,接应弗里尔,二传徳耶科玛和自由人范廷恩。

首局比赛,陈丽怡的进攻上来就被拦死,中国队以1-2落后,随后惠若琪和马蕴雯分别拦死对手的进攻,中国队以4-2拉开比分。开局阶段,中国队顶住了荷兰队的发球冲击,马蕴雯的背飞以及陈丽怡的打手连续建功,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以8-5暂时领先。暂停后,两队接连出现扣球失误,随着张磊扣球被拦死,荷兰队将比分迫近至9-10。中局阶段,弗里尔发球直接拿到三分,荷兰队以15-12反超,随着文森克背飞得手,中国队以13-16落后进入暂停时间。局末阶段,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7平,但徐云丽二号位被拦死,荷兰队以19-17再次领先,随着弗里尔反击扣球得分,荷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2-17。随后替补上场的薛明和王一梅接连出现失误,荷兰女排以25-19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一上来胡尔曼的快攻命中和徐云丽的背飞失误让荷兰队以2-0占先。尽管王一梅扣球得分,但弗里尔的状态十分出色,中国队以4-6落后。而后王一梅连续在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不过随着李娟调整传球连击,荷兰队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暂停后,两队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13平后王一梅的强攻和马蕴雯的发球建功,中国队以15-13反超,在王一梅强攻再次命中后,中国队以16-14进入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以19-16继续领跑,尔后弗里尔再次爆发,荷兰队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19平。相持时刻,马蕴雯的背飞和王一梅的拦网得手,中国队以24-20再次领先。随着马蕴雯吊球得分,中国队以25-20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队一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从1平一直打成4平,4平后惠若琪拦死弗里尔的扣球,中国队反超比分,随后王一梅在四号位发威,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5领先。暂停后李娟的定点进攻,徐云丽的拦网建功,中国队以11-7拉开比分。中局阶段,王一梅利用上手飘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中国队连续得分以15-7保持8分优势,在惠若琪进攻得分后,中国队以16-8进入暂停时间。局末阶段,中国女排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并继续保持着8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4-14来到局点,随着徐云丽三号位单人拦网得手,中国队以25-15再胜一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王一梅进攻被拦死,徐云丽扣球失误,中国队以0-3落后,开局不利。被动之下王一梅和徐云丽将功补过,利用犀利的扣球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不过王一梅在7平后扣球再次失误,中国队以7-8落后进入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在11-13、13-15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随着王一梅二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以15-16落后进入暂停时间。局末阶段,王一梅四号位重扣重现神勇,中国队以20-18拉开比分。尔后王一梅连续重扣得手,中国队23-18领先,随着徐云丽背飞命中,中国队24-19拿到赛点,随着惠若琪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定格在25-21,从而以总比分3-1逆转荷兰队,三战全胜获得本站比赛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