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2战丢4球与1年前何异 穆氏防守尚待1猛将

2010年08月08日14:00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2战丢4球与1年前何异 穆氏防守尚待1猛将

皇马防线还缺改造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两场两次3-2,两次大逆转。赴美后的两场热身赛,皇马延续着上赛季联赛中的状态,攻击力强劲的同时防线却漏洞百出。

和上一场对墨西哥美洲队不同,穆里尼奥在防线上仅保留了阿根廷人加雷和门将杜德克,胡安弗兰、佩佩、马塞洛换成拉莫斯、阿尔比奥尔和德伦特。在防线的安排上,穆里尼奥依然坚持主力替补搭配的原则,希望能从中找到最佳的契合点。

但如果考虑防线两场丢4球的发挥,皇马的整体防守的确和过去没有太大变化。各种错误不断出现,凌乱、不协调,缺乏整体的问题依然严重。

对洛杉矶银河的两个丢球都有点意外,皇马并不是被对手通过套路配合打进的。第40分钟,银河队助攻上前的中后卫奥马尔-冈萨雷斯接右侧角球,力压阿尔比奥尔甩头攻门,球命中右侧立柱弹出,随后禁区混战中,杜尼凡特将球补进大门。这次防守,由于阿尔比奥尔没能在第一点解围,导致球中门柱后皇马防线发生混乱,乱战中被对手将球打进。这种情况偶尔会发生,只能说是一次意外。

第44分钟的点球,可能更是出于穆里尼奥的防守计划之外了。德伦特解围时,在大禁区内一记飞踹踢中儒尼奥尔胸部,主裁判判罚点球,多诺万将球罚进。德伦特的冒失铸成了防守中的大错,到下半场一开始,他就被马塞洛换下。

下半场皇马的防线由阿韦罗亚、佩佩、加雷和马塞洛组成,与对墨西哥美洲的前45分钟相比,只是胡安弗兰换成了阿韦罗亚。整是这条防线,在两个45分钟里面都没有丢球。因此如果对阵容稍作调整,穆里尼奥有可能在皇马重现他在国米的防守模式。

尽管对洛杉矶银河的前45分钟,皇马在中场有拉斯和迪亚拉这两大后腰,但由于中前场拿不住球,使防线不得不经常面对对手的快速反击。同时两个边后卫在积极助攻后,后场的其他球员补位也不明确。到下半场C罗、伊瓜因等人登场后,皇马攻势增强,防线的压力也减轻很多。

穆里尼奥强调他还会引进一名后卫,可能是麦孔、卡瓦略或者蒂亚戈-席尔瓦。如果引进麦孔,则拉莫斯会移到中路,极可能与佩佩搭档,左路继续用马塞洛。如果是卡瓦略或者蒂亚戈-席尔瓦,则拉莫斯右后卫不变,佩佩在中路,左后卫还是马塞洛。在赫迪拉加盟后,皇马的中后场肯定还有一番调整,总之穆里尼奥对目前的防线肯定还是无法满意。

这两场热身赛下来,德伦特、穆罕默德-迪亚拉都没有太突出的表现,走人只是时间问题,此外拉斯和格拉内罗的位置也岌岌可危。在新的后卫加盟后,皇马对防线的清洗可能也就随之开始了。(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