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锋王半场险打爆银河 小烟枪继承劳尔衣钵

2010年08月08日13:55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锋王半场险打爆银河 小烟枪继承劳尔衣钵

伊瓜因延续世界杯良好状态

腾讯体育讯 伊瓜因在世界杯井喷式的爆发并没有世界杯结束而消失,在皇马3-2逆转洛杉矶银河的比赛中,小烟枪下半时登场在10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皇马完成逆转。尽管在穆里尼奥帐下伊瓜因有可能在位置上受到调整,但从本场比赛伊瓜因的表现不难看出,无论是出任中锋还是游走边路,经过世界杯洗礼后,更加成熟的小烟枪有望继承劳尔、范尼等人留下的衣钵,成为皇马新的杀手之王。

新赛季伊始,作为上个赛季皇马队内的最佳射手,阿根廷人伊瓜因由于在世界杯上出色的表现被西班牙媒体寄予厚望。《阿斯报》在世界杯期间就曾半开玩笑的调侃道:“穆里尼奥新赛季可有的烦恼了,因为他手下有一个让米利托都不得不做冷板凳的伊瓜因!”然而就伊瓜因的特点来说,他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他没有范尼在禁区内无与伦比的射门感觉。也不是典型的边路快马,因为他显然没有C罗那样风驰电掣的速度和爆发力。但伊瓜因却兼具这两者的优点于一身,他不拘泥于禁区内的肉搏,也不会执着与边路的强行突破,飘忽不定的跑位,灵敏无比的嗅觉让他总是能够在门前或者禁区外寻觅到杀机。

与洛杉矶银河的下半时比赛,皇家马德里0-2落后。伊瓜因、C罗等大批主力在下半时悉数登场。众多主力登场后的皇马立即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进攻威胁也逐渐增多。52分钟,伊瓜因接应C罗的直塞球门前冷静推射破网。从接球前的无球跑动,再到得球后的冷静推射,在整个进攻从发起开始,伊瓜因几乎就是按照自己预想好的路线和方式进行。这就是一名优秀射手必备的素质,他对于队友的传球线路和进攻方式都有事先的预判,这不仅让对手防不胜防,也会让队友的传球更有预见性。

10分钟后,皇马角球给到禁区,银河队后卫解围不远,皮球再次给到门前,埋伏在禁区内的伊瓜因得球后并没有第一时间起脚,而是冷静的扣过对方的防守后一脚外脚背的撩射,皮球直入大门死角。这一进球不禁让人想起了96-97赛季,劳尔与马德里竞技的同城大战中在禁区内狭小空间内晃晕对手破门的经典瞬间。

虽然上场只有45分钟时间,但伊瓜因却在这45分钟内充满了威胁。半场比赛伊瓜因共有5次打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其中有一次差之毫厘的越位进球被吹无效。如果运气再好一点,伊瓜因完全有可能在45分钟内上演狂进5球的好戏。5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没有一次是在禁区内的包抄抢点完成,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中,伊瓜因不是中锋的角色,但这却恰好释放了伊瓜因活动范围大,跑动意识强的特点。5次进攻都是从外到内,由远及近的攻击,让对手的防线无法琢磨和盯死皇马的箭头。

相比之下,本场比赛,上半时首发出场的本泽马则又逊色不少。整个上半时比赛,本泽马在皇马的进攻体系中碌碌无为,除了两次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之外,45分钟内鲜有亮眼的表现。当然,这也与上半时皇马几乎替补阵容出战有关,没有C罗、阿隆索等人,皇马的进攻组织如同一盘散沙,这对于完全依靠队友做球的本泽马来说显然是没有办法寻找到合适的机会。

伊瓜因在出战洛杉矶银河之前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曾坦言,新赛季对于他来说重要的不是位置,而是在新位置上取得更多的进球。“没有哪个球员的位置是固定不变的,对于我来说,在新的位置上做出良好的表现这是我的职责。如果我被当做边路球员使用,我也要努力多进球。上赛季我打进了很多球,是因为我在前面有队友的支援,新赛季我想我会超越过去的表现,为球队奉献更多的进球。”

740场比赛,劳尔为皇马打进323粒进球。69场联赛,范尼为皇马贡献了46粒进球。127场联赛,罗纳尔多在皇马攻入83球。104场联赛,伊瓜因已经实现了59粒进球。相比皇马最近10年的4位伟大射手,伊瓜因已经具备了一流射手的自信,若能够将自己的射术和感觉再提升一个档次,伊瓜因才有可能真正跻身成为皇马历史上的超级杀手。(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