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明星赛陈艾森拿过百高分夺冠 何姿3米板称雄

2010年08月08日1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0-2011赛季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来自广东的陈艾森凭借最后一跳109C的惊艳表现拿到了105.45分,力压火亮获得冠军。上海的火亮和北京队的曹缘分别以94.35分和84.60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次明星赛采取全新的预赛-淘汰赛-挑战赛-总决赛的赛制,这一全新的赛制新颖激烈,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和偶然性。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实力雄厚,世界冠军火亮、周吕鑫、林跃和张雁全的参赛令这场较量竞争更加激烈。

淘汰赛第一轮,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周吕鑫发挥欠佳,仅仅得到76.80分,与陈艾森名列最末,通过算小分后周吕鑫遭到淘汰。第二轮,奥运冠军林跃在完成407C动作时出现失误,得到了最低的70.40分,惨遭淘汰。这一轮应宏和来自广东的吴军都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动作干净有力,起跳高度也恰到好处,分数排在前列。

第三轮,张雁全凭借高难度的207B拿到了91.80分的最高分,顺利晋级下一轮,曹缘和应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结果前者凭借难度为3.7的109C拿到75.85分,后者为74.25分,结果曹缘以1.6分的微弱优势晋级,应宏则成为第三个被淘汰的选手。第四轮争夺异常激烈,选手们几乎都拿出了自己的最高难度,张雁全尽管在307C动作完成得较为出色,但由于难度只有3.3,相对较低,最终得分最低不幸出局,火亮这一轮以97.20分脱颖而出。

第五轮剩下的四名选手中,吴军在207B动作中发挥稍有瑕疵,仅得到77.40分,遗憾出局,最后一轮,三名选手陈艾森凭借109C跳出77.70分,火亮得到91.80分,曹缘在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得到86.40分,最终直接晋级决赛的是火亮和曹缘。

随后的挑战赛将有两位得分最高的选手进入决赛,第一个出场的应宏凭借5255B得到91.80分,第二个出场的是北京的林跃,他依靠难度为3.6的6245D同样得到91.80分。吴军第三个出场,凭借5255B动作得到99.00分,基本锁定了一个决赛名额,第四个出场的陈艾森入水非常干脆获得97.20分。第五个出场的周吕鑫在207B动作上意外失手,只得到了75.60分,最后出场的是张雁全,他需要超过陈艾森的得分才能进入决赛,结果他出现严重失误,只得到81.00分,这样吴军和陈艾森一起晋级决赛。

最后的总决赛采取一跳定胜负的赛制,首个出场的是火亮,他选择的动作是难度为3.7的109C,在高质量地完成后得到94.35分。吴军第二个出场选择了一个难度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动作,这是全场的最高难度,也是这个项目目前的最高难度,结果他得到了84.05分。曹缘选择了5255B第三个出场,正常发挥得到了84.60分。最后出场的陈艾森选择了109C,非常出色地完成后他拿下105.45分,全场都为他这一跳而沸腾。最终陈艾森获得冠军,火亮和曹缘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何姿表现强势,顶住了两位小将的冲击,最终以79.05分获得冠军,来自重庆的施廷懋以2.55分之差屈居亚军,季军被湖北选手刘惠瑕夺走,她的成绩是73.95分。

至此,武汉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何冲和何姿分别获得男女单人3米板的冠军,男女单人10米台的桂冠分别被陈艾森和胡亚丹夺走。(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