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火亮邱波难阻马修夺冠 世界杯中国男台五连败

2010年06月07日05:59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四川小将邱波跳得不好?不。是马修跳得太好!昨天,2010年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中国常州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发挥出色,最终以562.80分获得冠军,两位中国选手火亮、邱波分别以555.40分、554.70分获得亚军和季军。这也是2006年世界杯周吕鑫夺冠以来,中国队第五次在三大赛(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中无缘该项目的冠军。

在昨天的大战中,中国队没有派出奥运会、世锦赛屡屡失手的周吕鑫,而是由北京奥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火亮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亚军邱波携手出战。第一轮动作,邱波以稳定的动作抢占第一宝座。但在第二轮大战时,火亮又将第一取而代之。然而,第一个高潮在第三轮到来,当时,火亮、邱波和马修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率先出场的马修发挥十分完美,起跳很高,打开很果断,入水干净利落,7名裁判均给出10分。此轮,尽管邱波也发挥出色,4个裁判给出10分,但两名中国队员仍错失第一宝座。第四轮,火亮再次夺回第一,但在第五轮,马修又一次卷土重来,以97.2分重返宝座。第六轮,三名选手开始最后一搏,火亮、邱波和马修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结果三人都有上佳表现。但最终,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以562.80分再次在中国举办的赛事中摘得金牌,火亮555.40分,落后米查姆7.40分摘得银牌,邱波554.70分仅获得季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