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铁腰变身软腰 他不在防线真的一无是处?

2010年08月07日21:32腾讯体育雅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没有崔鹏的鲁能是什么样?就是这个样,鲁能与天津的比赛诠释了这一切,缺少了这个拼命三郎的鲁能在进攻上不畅,更要命的是,防守出现了很大问题。

腾讯体育讯 或许是受到上轮输给杭州的影响,本场比赛,鲁能面对天津迟迟找不到感觉,比赛中的态度乃至感觉都是来的甚晚,甚至一直被天津压着打。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有一点,那就是中场的防守屏障作用却是大不如从前。

拼命三郎、工兵、愣头小子、不要命,这都是球迷对于鲁能队中猛将崔鹏的昵称,因为他在比赛中的比赛态度、作用、抢断乃至助攻都是球队的中场亮点。从图巴时期的启用,到伊万时期的继续重用,崔鹏得到了鲁能俱乐部一如既往的重用,因为他的比赛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客观地说,崔鹏的技术、射门水平绝对不是鲁能队中的佼佼者,但是比赛中他的作用却是无人能及,无论是对对方的拦截干扰还是抢断助攻,都让山东球迷津津乐道。

本场比赛,面对天津,由于崔鹏的因伤缺阵,鲁能主帅伊万对于中场的改造再次做出了调整,把钱后腰刘金东从后卫上再次拉了出来,出任后腰,前队长矫哲获得首发,出现在了后卫线上,此举也算是正常的球队战术改造,毕竟刘金东曾经是鲁能队中图巴时期的后腰大将,加之本次比赛的对手是天津泰达,实力不容小视,张弛、马龙等小将恐难堪大任,而阿里汉也是伊万的老对手,这样的改造无疑也是奇兵迷魂阵之举。

但是安塔尔在后腰上表现并不理想,先不谈球队的进攻,单单是连续在中后场的丢球就足以致命,失误、丢球甚至无缘无故的传击球失误,让球迷难以置信,如果说不是技术上的问题,那么比赛态度上则是顶不起此前崔鹏的威力。

等球,让球,慢三步踢球,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一等二停三看四回传,这样的散漫比赛态度,再次淋漓尽致地出现在了鲁能与天津的比赛场上,一味的等球,而不是上去抢球。我们不能神话一个球员的作用,不能说没有了崔鹏,鲁能在比赛场上就一无是处,但是比赛中,球员的比赛态度确实值得商榷。

铁腰,中超豪华、国字号中场、这曾经是鲁能中场的代名词,其中,当然崔鹏的作用毋庸置疑,这个中场的工兵、拼命三郎,不但在比赛中彻底搅乱对手的进攻,而且时常还会在进攻上有所建树。

没有崔鹏的鲁能是什么样?就是这个样,鲁能与天津的比赛诠释了这一切,缺少了这个拼命三郎的鲁能在进攻上不畅,更要命的是,防守出现了很大问题。 原本要在济南立足防守反击的天津队在比赛开始之后,反而压着鲁能打,鲁能则是想攻攻不上去,防守则是漏洞百出,中场的屏障没有了,铁腰成为了软腰。

放眼国内足坛,崔鹏这样的“拼命三郎”特点,在中国足坛可是少之又少。对于崔鹏来说,一直一言一直是不可或缺主力的最大原因就是发挥他在鲁能拼命三郎的比赛态度。从2005年至今,崔鹏受过俱乐部处罚,也多次出入过国字号球队,但从来没有变过的一点是,崔鹏一直是中国足坛最能拼的球员之一,他在比赛中从来不惜体力,不惜受伤。即便是在训练中,崔鹏也常常会倒地滑铲,腿上的伤疤自然数不胜数。

态度决定一起,没有态度,场上的一切都是空言,无论怎样,目前,国内足坛的很多球员是否应该做一下反思,自己的比赛态度以及表现是不是对得起自己口袋里拿的薪金?以及球场下望眼欲穿的球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