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曝足协复议结果已定 孙继海成“减刑”第一人

2010年08月07日03:42海力网-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足协复议结果已定 孙继海成“减刑”第一人

各方支持有望让孙继海成“减刑”第一人

昨天下午,孙继海参加了由足协纪律委员会组织的听证会,就自己被罚停赛3场是否过严一事进行申辩。连陕之战的当值主裁判何志彪、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也都到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流程,听证会宣告结束。到昨晚本报截稿时止,复议结果尚未对外公布,但据了解,孙继海极有可能被从轻处理。果真如此的话,这将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例!

签保密条款,走听证程序

中国足协关于陕西队和大连赛区违纪行为的处罚决定出台后,引起了陕西方面的极大不满。一方面,他们认为足协对大连赛区处罚过轻,另一方面,他们又认为科萨、孙继海被停赛3场的处罚过重。陕西俱乐部随即向足协投诉了何志彪,前天,又针对孙继海被罚一事申请复议。

足协给了孙继海这个机会,听证会于昨天下午召开,除了孙继海本人和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外,主裁判何志彪、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也被要求到场。足协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对孙继海的处罚完全是根据主裁判、比赛监督的报告做出的,现在,被罚者有了重大异议,足协自然要安排双方当面“对质”。

据了解,听证会之前,足协要求孙继海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任何关于听证会的内容,均不得对外泄露。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防止复议结果受到舆论影响,毕竟,足协纪律委员会是在听证会结束后再讨论是否要改写罚单的,在此之前,任何有可能影响讨论结果的举动都将被视为不正当行为。

改写罚单?改写历史!

到昨晚本报截稿时止,足协纪律委员会尚未公布复议结果,但据了解,结果其实已经确定下来了,孙继海极有可能被从轻处理!果真如此的话,他将是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个让足协纪律委员会改写罚单的人!

在此之前,足协也曾多次召开听证会,给被处罚者以说话的机会,但所有的听证会都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对改变处罚结果起不到任何作用,以至于这次孙继海再去当着纪律委员会委员们的面进行申辩时,也没有多少人相信,足协开出的罚单还能收回。不过,这一次,传统思维恐怕要被打破了。昨天晚间,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最后敲定了复议结果,虽然其内容仍处于严格保密中,还要等到今天的陕辽之战前才能宣布,但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罚单被改写了!

这是孙继海个人的胜利,更是中国足协的胜利,他们用自我修正的方式,让外界看到了他们正视错误、努力营造民主氛围的勇气。当然,批评者照例可以从另外的角度来审视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改变,他们可以说,足协是畏惧于陕西球迷的压力,不得不做出让步,而迅速改写罚单也将被解读为,此前的处罚有多么草率,多么缺乏事实依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