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听证会将再审孙继海 韦迪呼吁球迷要冷静

2010年08月06日07:52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参加完亚足联大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近几日被多起袭裁事件困扰。在足协作出处罚决定后面对的是球迷、俱乐部的不满。本周末又将有联赛,韦迪呼吁全国球迷:“我希望如果大家热爱足球的话,请广大球迷们冷静,请大家相信中国足协会依法办事。”

陕西赴足协申诉

在一周发生三起袭裁事件后,中国足协重拳出击,严厉处罚了攻击裁判的各俱乐部官员、球员以及出现问题的参赛赛区。但处罚过后,遭遇的是各个俱乐部和球迷的不满声音。陕西方面情绪最不稳定。陕西球迷在大连主场被大连球迷打伤,而中建俱乐部主教练科萨以及队长孙继海也因抗议裁判判罚遭受了3场停赛处罚。陕西球迷在近日连续向足协高层、职业部以及纪律委员会,发信抗议处罚不公。

昨天上午,陕西中建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副董事长杨笑宇、球队领队宫磊与西安赛区组委会主任吴长龄一起前往中国足协当面申诉,韦迪以及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接待了四人。陕西方面认为,第一,认定孙继海的行为,引发了大连球迷不稳定情绪有些偏颇处罚过于严厉。第二,陕西球迷在大连遭遇殴打。第三,西安主场是多年努力打造出的金牌球市,需要稳定球迷情绪。

对此,韦迪表示,足协高度重视包括大连球迷围攻陕西球迷的事件以及处罚事件,中国足协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作出处理,并希望中建俱乐部通过正常途径进行申诉。同时韦迪认为对陕西的处罚有不妥之处,并决定于今天上午召开听证会,重新讨论相关处罚事宜。

孙继海获听证机会

在中国足协的斡旋下,昨天,大连实德俱乐部以及球迷已经向陕西中建俱乐部以及球迷传真致歉函,对陕西球迷遭到围攻事件进行道歉,并承诺医疗赔付问题也将通过相关部门作出合适的赔偿。

按照规定,中国足协将在今天上午召开听证会。孙继海本人将赶赴北京,并当面陈述本人对攻击裁判事件的具体解释,如果孙继海能拿出证据证明自己并未有具体袭裁行为以及引发球迷情绪,或许会减轻处罚。

此前,据陕西媒体介绍,陕西球迷正谋划在与辽足的比赛中向足协施压。对此,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韦迪呼吁球迷们看球时一定要冷静:“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需要我们所有足球人去维护,我也希望如果大家热爱中国足球的话,请大家冷静看球。”

称崔大林是离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韦迪介绍了目前关于总局对足球分管领导的安排:“崔大林同志不是退休,而是离职。他只是从副局长的位置上离开,因为他毕竟还是全国政协委员。当然,崔大林同志即使离开副局长的位置,也不排除出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的可能。目前我仍没有接到总局的正式通知,所以我对于崔大林退休、蔡振华分管足球一事,都不能给予证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