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继海:中国足协进步了 处罚不改我也好受些

2010年08月06日08: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8月5日下午,孙继海在第一时间接到消息:足协将组织听证会,对他的被罚进行复议。当晚,继海就从西安飞往北京,今天(6日)上午他将赶到中国足协参加听证会,为自己所受的处罚提出申诉并接受质询和调查。

在英国的时候,孙继海曾经有过一次听证会经历,具体情形继海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他们是有一个这样的委员会,很人性化。英超的纪律委员会可以做出一个处罚决定,但如果你不服,认为处罚有失公允,你就可以让俱乐部向英超联盟组织提出申诉,并申请复议。那次我参加了复议的听证会,还是穿着俱乐部统一定制的西装去的,因为不让穿运动服,必须是正装。而且,俱乐部还给我准备了书面申诉材料,并和我进行了语言上的一些准备工作。当时我记得申诉结果好像还不错。”

中国足协3日的处罚,让孙继海和陕西俱乐部及陕西球迷都难以接受,他被罚款1.5万元,并停赛3轮。而且在处罚理由上赫然写着两条:一是指责裁判,二是引发大连球迷的不冷静情绪。这让孙继海的情绪很大,尤其是第二条:“我是大连人,是大连培养起来的球员,我一直都钟爱大连,钟爱大连足球,我怎么可能去做引发大连球迷不冷静情绪的事?现场的录像不少,大家也能看到事实是怎样的。从比赛自始至终,我没有向大连观众说过一句不敬的话,或者任何一个不敬的举动。我爱他们,因为他们都是我的亲朋好友,我的老乡。”

至于“指责裁判”这一条,孙继海说:“我在场上,和裁判确实有过两次交流,但怎么可能是指责?如果是指责,他当时就该给我红牌吧。比赛结束以后,我确实想再和裁判沟通一下,但我并没有和他挨近,后来我们是擦肩而过。我去和我的队友们握手,他回到休息室,我们擦肩而过时什么也没有发生。”

如今有了申诉的机会,并有可能把那个不公平的处罚作出更改,孙继海显得很高兴。“我觉得,这是中国足球的进步。虽然步伐还很缓慢,但毕竟是在慢慢进步了,在逐渐和国际接轨了。这次即使是最终处罚没有得到更改,我也会觉得心里能好受点,因为这样的方式,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也是史无前例的。中国足协已经给了俱乐部和球员说话的权利了,这是一种历史性的进步。”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