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式皇马起航 一幕曝出狂人如何战巴萨

2010年08月05日14:2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式皇马起航 一幕曝出狂人如何战巴萨

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穆里尼奥相当淡定

腾讯体育讯 经过漫长的等待,穆里尼奥麾下的皇马,终于出现在了球场上。穆里尼奥给皇马带来了什么改变?穆里尼奥麾下的皇马,如何去挑战巴塞罗那如日中天的统治呢?有一个镜头,可以回答这些问题。这个镜头,足以说明,穆里尼奥能够给皇马带来什么改变。

这个镜头,出现在比赛的第34分钟。当时,C罗送出身后球,本泽马左路突破后,面对门将不射门选择了传球,卡纳莱斯推射破门,皇马取得领先。照理说,此时,所有人的关注会集中在策动进球的C罗、大公无私的本泽马、以及首秀破门的卡纳莱斯身上。

但事实又是如何呢?事实是,大批摄影记者第一时间冲到了皇马教练席,把镜头对准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电视转播镜头也第一时间切换给狂人,以至于人们只能从慢镜头中看到卡纳莱斯是如何庆祝破门的。面对这么多的镁光灯,穆里尼奥面色铁青,面无表情,不理不睬——他见过太多类似的场面,他已经习以为常了。

这就是穆里尼奥来到皇马之后,皇马最大的改变。人们可以说,从这一天开始,银河战舰皇马的头号明星,不再是C罗卡卡,不再是本泽马伊瓜因,不再是N千万先生或者是某某标王……而是穆里尼奥!狂人到来后,给皇马最大的改变就是,这里不再是球星大于一切的地盘,因为,银河战舰的头号巨星已经变成了穆里尼奥!

必须指出的是,这种改变有极大的意义。一者,穆里尼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从而确保他麾下的子弟们可以得到更加宽松的舆论环境。穆帅一人扛起了沉重的压力,球员们自然压力就会减轻一点,这显然是有助于球员们调整心理状态的。

二者,近年来,皇马拥有最好的明星,却始终打不出应有的成绩,为什么?答案是,伯纳乌缺少铁血的统治,有战术而没有执行力,有血性却没有团队感。佩莱格里尼等人在“巨星至上”的环境中权威不足、地位不足,面对巨星时,下令的底气都不足,如何去铁血?

可是穆里尼奥不同。他来到这里,论风头、论曝光率、论名气,都超过了所有的球星。显然,穆里尼奥不怵任何大牌。这样一来,穆帅就可以推行自己的“铁血”统治,用冰冷甚至说是“残暴”的方式去镇压造反者。人们毫不怀疑一点,从穆里尼奥来到皇马的那一天起,伯纳乌“臣强主弱”的时代就一去不复返了!

穆里尼奥的皇马,是否好看目前难说,是否会改变一些人的命运目前也难说,但大多数人坚信一点:穆里尼奥会让这支皇马的头号明星变成是他自己。从穆帅首战的第一场比赛里,人们已经清楚、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一点。

凭心而论,皇马的集训刚刚开始,不少球员还没到队,指望从一场残阵出击的热身赛里,看出穆里尼奥给皇马带来什么战术之变,是不现实的。但至少穆帅已经改变了球队的精神气质。一支集训不久、从假期回归初次踏上球场的球队,几乎每个人都精力充沛、表现欲超强、奔跑积极,这些改变,都显示出穆里尼奥的功底,也让人们对穆里尼奥更加期待。

赛后,西班牙媒体有一段评论说的很到位:“该如何去评价皇马与美洲队的比赛呢?我们要说,有一些东西从来没有变过。比如说,C罗总是能进球;再比如说,穆里尼奥的球队总是能取胜。我们都说不好,今天这支一度表现出两幅面孔的皇马,是怎样拿下胜利的。但我们看到的事实是:比分领先时,穆里尼奥坐在场边无动于衷;而当比分落后之后,穆里尼奥去到场边向子弟们怒吼几句,皇马就像是打了兴奋剂一样追平了比分……”

这就是穆里尼奥挑战巴塞罗那的最大资本。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