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巴乔任职接受采访:相信年轻人 痛心神童出走

2010年08月04日16:58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乔任职接受采访:相信年轻人 痛心神童出走

巴乔希望为意大利培养人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根据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报道,准备在意大利时间本周三就任足协技术部主管的罗伯特—巴乔,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己今后工作的目标。对于国米神童巴洛特利远走英格兰,巴乔对此也有自己的看法。

自从2004年宣布退役之后,巴乔就一直过着平静的生活,他也渐渐淡出媒体和公众的视线。此番接受足协主席阿贝特的邀请,巴乔重新回到意大利足坛。巴乔第一次不是以球员身份,或者是教练员的身份,而是足协官员的身份面对意大利电视台TG1的采访。这也让“忧郁王子”笑称不太适应这种身份转换。“叫我主管先生?这个称呼,让我总是感觉很奇怪。”巴乔任职的足协技术部主要负责研究足球与技术相关的领域,并且还涉及到国际足坛足球规则制定,研究和改进球员和教练的训练方式。据此前意大利媒体透露,巴乔将主要负责青训培训工作。

作为世界足坛的一支老牌强队,意大利曾经涌现过无数天才球员。但近几年意大利青训断层严重,国家队青黄不接。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队的平均年龄竟高达28.5岁,在32支球队中排名倒数。面对这种严峻的状况,巴乔也表示他会着重年轻球员的培养,重塑意大利足球辉煌。“我一直梦想意大利回到那个人才辈出的年代。我们现在必须相信年轻人,因为他们是未来的希望。我们必须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帮助小伙子们更好的成长。”意大利足坛如今虽然不缺乏年轻有潜力的新星,但是面对巨大的竞技压力,大多数俱乐部还是选择老将或者外援担当主力。巴乔想要改变现状,显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当聊到意大利天才球员,国米神童巴洛特利则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意大利年轻一代的代表,巴洛特利的天赋让巴乔留下很深的印象。不过这名坏小子和英超新贵曼城已经到了签字的地步,对于他的出走,巴乔显得痛心疾首,字里行间透露出对这名小将的担忧。“巴洛特利的离开让我感到非常遗憾,显然他和国际米兰双方之间发生了的事情,是我们大家不知道。”

最后巴乔表示他会将对足球的热爱,转化为工作上的动力。“足球一直是我全部激情,它带给我的能量是无限的。我也很想和别人一样上场比赛,现在因为年龄的因素,我必须改变了角色。我希望在新的工作上创造自己的价值。”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