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巴乔确定出任意足协技术部主管 周三正式公布

2010年08月03日0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据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报道,意大利传奇球星罗伯托-巴乔在意大利时间周一下午出现在罗马城,而他和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就出任技术部主管达成一致意见。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惨淡,特别是最后一场2-3负于斯洛伐克,最后小组垫底惨遭出局。如此糟糕的成绩也让意大利媒体对国家队进行口诛笔伐,这让刚刚恢复些许元气的意大利足球再次遭到沉重打击。

作为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一向以手腕强硬著称,为了促成意大利的复兴,他决定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特别是被媒体诟病的意甲联赛外援过多的问题,虽然遭到众多俱乐部的反对,但阿贝特还是强行规定了新赛季各只俱乐部只能签下一名非欧盟球员。而此次邀请巴乔出山,也是阿贝特希望利用这名号召力极高的传奇球星能够凝聚人心,帮助国家队迅速走出困境。

阿贝特此前曾公开邀请巴乔进入足协工作。他希望巴乔能够担任意大利足协的技术部主管一职。“在足球技术领域中总是有人天赋极高,而巴乔就是其中之一。我认为他会接受我的邀请,担任技术部主管。”

面对阿贝特的盛情邀请,对国家队非常关注的巴乔并没有回绝。结束与阿贝特会谈后,巴乔在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愿意为国家队贡献绵薄之力。“我和主席先生的意见一致,我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分担技术委员会的工作,现在我必须等待周三技术委员会谈论的结果。”巴乔的话已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事实上周三的讨论也只是走过场,毕竟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与巴乔双方已经就此事达成一致。而国米官网随后即在官网上恭贺巴乔,这都实质上确认“忧郁王子”将出山。其实已经退役许久的忧郁王子已经在准备复出之路。上个月,巴乔报名参加教练员初级培训班,开始自己新的足球旅程。

据《米兰体育报》披露,这件事情能够如此顺利,除了阿贝特一片诚意外,意大利球员协会主席乌利维埃里也是关键人物。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曾是巴乔的恩师,而巴乔参加教练培训班是乌利维埃里的提议,此次巴乔能够同意担任主管一职也是乌利维埃里希望看到结果。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