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巴乔:重返足坛无比兴奋 改善意大利最弱一环

2010年08月03日17:27腾讯体育诺斯布莱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乔重返足坛兴奋无比

巴乔重返足坛兴奋无比

腾讯体育讯 8月2日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报道了意大利传奇球星巴乔即将出任意足协技术部主管的消息。这一新闻让所有的巴乔球迷为之高兴,而巴乔本人也对此相当兴奋。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王子向外界说明了他决定任职的原因,同时他也希望自己能够为意大利足坛挖掘更多的新生力量。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巴乔向记者解释了他接下这一重任的原因:“首先,我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人,新鲜事物总是让我着迷,我希望能够在新的位置上对足球有更多的理解。其次,能与足球重新结缘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过去以球员身份征战足坛的时候,周日的比赛对我是身体上的最大的惩罚。然而真正退役之后,只有考虑到挂靴能够让我远离伤痛,我才能感到些许宽慰。短暂的归隐能让我得到休息并让我有时间和家人相聚。但现在是时候让一切重新开始了,我愿意接受新的挑战。”

加载中...

说到对工作的期许,巴乔并没有作报告一样的长篇大论,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培养年轻球员身上,他说:“对我来说,新的比赛开始了,这份工作并不轻松,可能相比之下还是当年做球员要容易。但是我将尽可能多的给年轻球员一些建议,比如说如何面对困难或者是如何减轻身在豪门的压力;或者是告诉他们如何成为真正的球员以至于成长为真正的男人。我相信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些才是最重要的。而对于意大利来说,现在有不少球员很有才华,但更重要的是如何激发他们的天才。在这一点上目前意大利做的并不好,这才是最致命的。”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对巴乔的任职充满了期待。他向《米兰体育报》的记者表示说正是巴乔的经验让他最终被选派担任技术部主管的职位。“意足协希望能把富于经验的球员安排到技术性指导的位置上。就像普拉蒂尼担任欧足联主席一样,巴乔的天才将给我们带来相当多的技术性的指导。”

今年已经43岁的巴乔早在一年前就表示说愿意重返足坛,继续为足球事业付出精力。上个月他还在恩师乌里维埃里的提议下参加了教练员初级培训班,以此开始自己新的足球旅程。而对于意足协来说,尽管此先意大利足球表现出了强势反弹的迹象,但卫冕冠军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惨淡表现为国家队和足协引来了漫天的口水。阿贝特邀请巴乔出山,除了看重他的经验,也认识到了这位传奇人物的号召力,希望借此凝聚人心,帮助意大利队尽快走出阴影。

(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