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头号任务激活卡卡 英媒为何再出清洗流言

2010年08月02日09:5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头号任务激活卡卡 英媒为何再出清洗流言

卡卡投入皇马的训练,氛围很是融洽

腾讯体育讯 8月2日凌晨,西班牙《马卡报》、英国《泰晤士报》周日版上,都有关于卡卡的报道。不过,两国媒体报道的内容截然不同。西班牙媒体指出,穆里尼奥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找回最好的卡卡;而英国报纸则指出,皇马打算出售卡卡!如何理解两国媒体不同的报道呢?这其中,又隐藏着什么呢?

首先来看《马卡报》的报道。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指出,卡卡刚一回归皇马,穆里尼奥第一时间索要卡卡的体检报告。随后,穆里尼奥同卡卡进行了沟通,告诉卡卡:你需要做到什么,我能为你做什么。从这两个举动来看,穆里尼奥显然是非常倚重卡卡的,否则他不会如此急切。

卡卡在与穆里尼奥接触之后,自己也非常开心,《马卡报》披露的许多图片可以证明这一点。在归队的当天下午,卡卡就参加了训练。西班牙媒体分析指出,穆里尼奥是调整球员状态、激励球员信心的大师,尽管最近1-2年卡卡的身体状态不好,表现也低于人们的预期,但显然无人怀疑卡卡的实力。只要卡卡恢复最佳状态,皇马重回世界之颠就迈出了最坚实、最重要的一步。这将是穆里尼奥的头号挑战。

《马卡报》的报道,显示出穆里尼奥和皇马都非常倚重卡卡。但是呢?就在同一天,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泰晤士报》在周日版上,赫然写着“Kaka up for sale”(卡卡是可卖品)的消息!

英国媒体指出,卡卡在世界杯表现平淡,这是因为腹股沟伤势的影响。卡卡目前选择保守治疗,这固然使他可以暂时恢复比赛,但这也注定他的伤势无法痊愈。伤病复发的隐患,像悬在他头上的达摩克利特之剑,让穆里尼奥不得不去警惕。而同时,皇马在中前场,有了卡纳莱斯、范德法特等选择,同时还可能在明年拿下合同到期的厄齐尔,因此皇马并非没有卡卡就无法运转。总而言之,卡卡可卖。

《泰晤士报》还进一步指出,曼城想买卡卡,但卡卡希望投奔安切洛蒂,斯坦福桥将是巴西人最有可能的去处。

综上,这就是西班牙、英国媒体对于卡卡事件的不同报道。相对而言,西班牙媒体的说法无疑可信一些。今年夏季以来,穆里尼奥、弗洛伦蒂诺、卡卡本人多次辟谣转会传闻,至少在今年夏季,卡卡是不太可能离开皇马的。而从目前的动态来看,穆里尼奥对卡卡寄托着很大的期待,这一点显而易见。

但人们想问的是:《泰晤士报》毕竟是英国历史悠久、影响力极大的报纸。这家报纸几次三番、反复不断的制造出卡卡将投奔英超的消息,难道真的是不负责任的报道吗?英国媒体反复如此报道,原因何在呢?

其实,这些新闻出台是有背景的。归纳起来,三点原因。一者,《泰晤士报》是英国媒体,对于曼城、切尔西的了解,远大于对皇马的了解。安切洛蒂确实想得到卡卡,野心极大的曼城确实对所有巨星有意。而《泰晤士报》参考上述球会的立场,就出台了这样的新闻,忽视了转会是双方面的事,光有买家不行,还得要有卖家。

二者,世界杯期间,英格兰队表现低迷,英国国民对于鲁尼、兰帕德等英超招牌明星的崇拜程度有所下降。此时此刻,《泰晤士报》制造出“卡卡将至”的消息,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激活球迷们对英超联赛的兴趣。从这个角度说,如此报道,也有一定的舆论引导之意。

三者,英超近年来在球市上缺乏大手笔。四大豪门受经济危机影响,纷纷紧缩银根。而曼城虽然频频出手,但曼城苦于没有欧冠可打,球队对真正的巨星还缺乏吸引力。近两年,顶星纷纷向西甲集中,这让高傲自大的英国记者们有些难以接受。考虑到英国传媒的这种心态,如此新闻的出台,也就不奇怪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