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劳尔2球如送皇马深情1吻 闪击+吊射=不老传奇

2010年08月02日0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尔2球如送皇马深情1吻 闪击+吊射=不老传奇

劳尔依旧是传奇

腾讯体育讯 “微风发出轻轻的呼唤,亲吻它淘气地搅碎了的涟漪。”19世纪西班牙诗人贝克尔写下的诗篇《微风》,在一百多年后又吹到了维尔廷斯球场上空。劳尔的对拜仁的两个进球就像微风送给涟漪的吻,吻在了皇马的额头上。

这两个进球不是劳尔在德甲为证明自己而开出的名片,他已无需向任何联赛、任何球队证明自己;这也不是给沙尔克04的信任的回报,劳尔褪下皇马战袍,穿上沙尔克04的蓝色球衣,但他骨子里还是皇马人,这一事实永远不会改变。与其说劳尔首次代表沙尔克04进球了,更应该劳尔在皇马的生命在继续延续,因为他永远属于皇马。

33岁,但他一如既往地机敏、活跃、灵巧、优雅。如果不是为了一个新皇马的诞生,他完全可以成为伯纳乌从一而终的传奇。不过即使没有“从一而终”,劳尔依然是传奇,两个进球明白无误地告诉了你为什么。

埃杜在第25分钟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劳尔适时地出现在门前,将球轻松地补进空门。这是他离开皇马后的第一个进球,意义特别。第二球在第34分钟到来,拜仁门将萨特迈尔站位有些靠前,在禁区弧顶洞察明晰的劳尔极具想象力的施以吊射,球划出一道优雅如劳尔的弧线,跃进球门。

实际上由于劳尔球场外影响力过于巨大,以至于他的战术价值很容易被忽略掉。但在库兰伊离队后,马加特一直在寻找一名前锋,直到劳尔的出现,他把劳尔看作沙尔克04在新赛季欧冠联赛中制造不同的爆发点。

在与劳尔接触时,马加特一直强调:“劳尔将成为我们进攻体系中的核心。”尽管已33岁,但劳尔的技术功底、大场面经验,以及对比赛的解读依然是一笔难得的财富,只是这种财富被暂时低估了。

值得一提的是,三年前的一场欧冠联赛,也是面对拜仁,劳尔也曾打进两球。那时的他还在皇马,还在伯纳乌踢球。有趣的是,劳尔当时的第一球也是推射空门,而第二球则为一次头球接力。时隔三年,劳尔被皇马“抛弃”,但他还是他,一位皇马的传奇,用两个进球继续演绎着神一般的人生。(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