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不满误判点球葬送平局 队员自认虽败犹荣

2010年08月02日07:14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轮结束了球队八轮不胜的难堪纪录,今晚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前俱乐部又补发了部分工资,这让长沙金德队今晚斗志十足。在率先打进一球,获得梦幻般的开局后,裁判的一次颇具争议的点球判罚,让申花队2比1反超了比分,最终获胜。这个判罚让金德队员十分不满,赛后,替金德队首开纪录的国脚刘建业表示:“那个点球绝对是误判,我们踢得并不比申花队差,完全有能力从上海带走一分,我们虽败犹荣。”

士气正盛的长沙金德青年军一开场就利用两个边路展开进攻,这个战术可能是从中超第15轮山东队战胜上海队时吸取的经验,上海队中场边路防守薄弱,冯仁亮和宋博轩在速度上有优势,但是在回防上,两人不够积极,而且没有位置感。开场后两分钟,长沙金德连续在两个边路拿到任意球,其中左路的任意球是于涛犯规,这位申花队后腰几乎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边路的补防上,这一点可以看出长沙金德队开场之后给申花队形成的巨大压力。

长沙金德队在两个边路上的进攻很快为他们赢得了进球,第8分钟他们通过一次前场右路任意球获得进球,非洲前锋阿卡尼头球攻门被邱盛炯扑了一下,阿卡尼跟上的补射打在门柱上弹到中路,刘建业在门前推射空门得手!金德队客场一球领先申花队。这样一个失球对于上海队来说是有代表性的,他们的边路在本赛季还从来没有象这场比赛这样狼狈,原因非常简单--如果依靠边前卫或者边后卫来组织进攻,助攻后边路就必然留下空档。因为上海申花的中路太薄弱了,于涛根本无力组织,姜坤一人的力量太过于单薄,而他有时候又必须要回到边路策应。而长沙金德队恰恰抓住了申花队的这个弱点,在边路撕开了突破口,收获了梦幻般的开局。

虽然随后被申花队的里亚斯科斯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扳平比分,但是长沙金德队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十分严密,申花队此外很难寻找到破门良机。第52分钟,申花队冯仁亮传中,里亚斯科斯甩头攻门被张磊扑出底线,裁判认定许博禁区内拉倒维森特被判点球,许博还被出示黄牌。关于这个判罚,长沙金德队上下十分不满,许博认为自己根本没有拉扯对方球员。而从慢镜头来看,的确很难看出许博有什么犯规情况。

比赛之后,长沙金德队的队员很不服气,国脚刘建业表示:“我们面对强大的上海就是保平争胜,应该说金德队率先打进一球,我们已经成功了一半。如果没有那个就不应该判罚的点球,我们很有可能就在上海队身上抢到一分。球队目前深陷保级区,一分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这样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是太难接受了。不过不管怎样,我觉得球队是虽败犹荣,只要这么打下去,球队保级绝对没有问题。”(沈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